【刀劍亂舞】獨佔的顏色(鶴一期)

 




「唉啊!打擾到了一期了嗎?」雖是這麼說,鶴丸還是很不識相的湊到了一期一振正忙碌著的手邊。

聚精會神於手上工作的一期一振似乎嚇了一跳,直覺反應的揚手阻擋,指尖便這麼劃過了鶴丸的臉頰。

鶴丸覺得臉上一涼,先是摸了摸臉,又好奇的嚐了一口,「一期是在做糖霜餅乾嗎?」

檯面上有擀好的麵團,還有色彩繽紛的藍莓、抹茶、紅椒粉、薑黃粉等昭示了答案,一期一振的手也是色彩繽紛,大概是忙著將糖霜染色吧?不知道自己臉上是抹上了甚麼顏色呢?

「抱歉,我來幫您擦。」一期一振有些慌亂的抓起了一旁的擦手巾,但擦手巾也和一期一振的手一樣呈現五顏六色。

「沒關係的!」鶴丸攔住一期一振,順便用袖子抹了抹臉,

「等會要出陣了,受傷的話手入剛好可以連衣服都不用洗。」

「您這是濫用手入室,而且哪有出陣前就希望自己受傷的。」一期一振有些哭笑不得,「您回來後衣服就給我洗吧。」

「但衣服不是你弄髒的,豈不是濫用你的歉意?」順著一期一振的話頭,鶴丸笑著回應,逕自帶走了話題,「這是要給弟弟們的回禮吧?還沒到白色情人節呢。」

「請別把我和手入室混為一談......」一期一振終於找到了乾淨的擦手巾擦了手,有些緊繃的神情也在鶴丸的言詞間放鬆了下來,「想早點開始練習。」

「如果是給我的回禮啊,只要有一期的顏色就夠了喔。」鶴丸說著,指尖勾了勾一期一振天空色的髮梢。

看著檯面上五顏六色的狼藉,一期一振心知鶴丸是要他只做一種顏色的糖霜就可以,沒有直指他的不足,這是鶴丸的溫柔。

眼見鶴丸隨意的取過了蝶豆花粉,熟練的調製出了薄淺蔥色的液體,一期一振不禁感到有些挫敗,微弱的表示了抗議,「哪有自己做回禮的。」

「這些是給弟弟們的,他們喜歡的顏色應該和我一樣。」鶴丸理所當然的表示。

透過光照的薄淺蔥色像是寶石一般,美的虛幻又有些陌生,一期一振覺得那必然是由鶴丸白皙的手捧著的緣故,這麼想著,他竟覺得頰邊有些發熱。

「您總是這樣......」總是能看透自己的心意與不安,又輕易的安撫了自己,永遠這樣游刃有餘,一期一振別過頭去,專心將那抹色彩混入糖霜中。

「是誤會了甚麼呢?真是傷腦筋。」鶴丸湊近了一期一振,「這些給弟弟們、之後一期做的就都是我的囉......我可是會和弟弟吃醋的幼稚鬼呢。」

一期一振沒有回答,只是加快了手中的作業,在雪白的糖霜慢慢融入了鶴丸所調出來的、據說是自己的顏色時,他竟有種奇異的快意。

「看起來真美呢。」鶴丸感嘆般的,在一期一振發熱的頰邊疊加上了更多的熱度。


*****


「鶴先生,臉上沾了東西。」

一同出陣的燭台切指了指自己的臉頰向鶴丸示意。

鶴丸用指尖沾了一點吻在唇上,甜美的氣息在口中散開,「可真是驚喜啊。」他愉快的發出了滿足的嘆息。




2023.03.16



記.

過了白色情人節才想到,互相染色的鶴一期,本來的想法只是一期故意把顏料塗在鶴丸臉上,但最後變成做餅乾XD

特別查了糖霜餅乾的做法,以免任何刀受到傷害(?)糖霜餅乾染色通常是用食用色膏,飽和度高也容易控制,但總覺得一期應該會自找麻煩(?)的用天然染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手忙腳亂(咦)讓鶴丸有插手的空間。

是說一期色和鶴色的餅乾真的很白情但也很婚禮,弟弟們可能想要其他顏色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