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共犯-榻榻米偵探鶴丸的推理與一期一振的證言(鶴一期)

 


鶴丸睜開了眼,不意外的見著了身前端坐著的一期一振,他愉快地笑了。

「今天是您負責打掃吧?長谷部從剛剛就在找您。」一期一振提醒著,往常總是精神奕奕四處找尋驚喜的鶴丸最近總是一不注意就溜進自己的房裡,剛開始他還小心的四處搜尋看房裡有沒有多出甚麼,沒想到鶴丸還真是、就只是來小憩而已。

真不知該說是驚喜還是驚嚇。

「怎麼一醒來就在這裡,真是嚇了我一跳啊!」對著一期一振眨眨眼,鶴丸紋絲不動。

「這是說有誰偷偷把您搬了過來嗎?」看來事情果然沒那麼簡單?一期一振下意識挺直了背脊,嚴陣以待。

「一期有看到甚麼可疑的刀從房間出去嗎?」鶴丸坐起身來,瞇起眼四處梭巡,似乎是要尋找甚麼蛛絲馬跡。

「從我來到現在就只有您一個。」最可疑的根本就是鶴丸吧!

「沒有任何痕跡,顯然那人很熟悉一期的房間,才能收拾的沒有痕跡,最近有誰常來一期的房間嗎?」

最近最常來的就是鶴丸......一期一振正想開口卻被鶴丸打斷。

「說到最熟悉一期房間的,應該就是弟弟們了!但範圍實在太大!......這可傷腦筋了!」」鶴丸自顧自說著,又躺了下去。

「您是說這是弟弟們的惡作劇嗎?」一期一振聲音微微一沉,「您忘了現在是夜戰強化,弟弟們常外出,最近最常來的就是您了!」

「原來如此!」鶴丸支起上身,做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不過比起我,房間的主人、一期你才是最常在房間裡的吧?而且剛剛我一醒來就是看到一期喔。」

劇情急轉直下?「原來犯人是我嗎?」這就是鶴丸的驚嚇吧?一期一振雙手抱胸,居高臨下的看著鶴丸,「現在怎麼處置您呢?讓您無法離開,明天做雙份的工作似乎是個好主意。」

「明天是一期負責打掃,果然是個好主意,不過犯人不是一期喲。」鶴丸對著一期一振搖了搖手指,幾乎碰到了鼻尖,「這樣就太沒有驚喜了,犯人是我!偵探就是犯人才會嚇人一跳吧?」

「這個梗已經被使用過了呢。」一期一振小小的吐槽後拋出了問題,「那麼我呢?」拎住了鶴丸指著自己的指尖,一期一振低下身湊到了鶴丸眼前。

「一期啊,就是共犯囉!」快速轉換了偵探與犯人的角色還趁勢親了一期一振一下,鶴丸順理成章的安排起來。

「喔,那共犯是做了什麼呢?」一期一振將手撐在鶴丸身側。

「換了新榻榻米啊!」鶴丸說著,手環上了一期一振的腰間,「實在是太舒服,讓我不知不覺就往這裡來了。」

「可是弟弟們的房間也換了新榻榻米呢。」一期一振抗辯。

「可是我的共犯是一期啊!」鶴丸斷然的一槌定案。

『看來只能明天和鶴丸一起打掃了。』一期一振想著,雖然想到長谷部皺著眉頭的表情令他略有困擾,但被鶴丸拉著一起滾倒在才換新不久的榻榻米上時,他就將之拋諸腦後了。


偶爾當個共犯,也是十分有趣呢。



2022.08.09


記.

看過了無雙的鶴一期絆對話就想寫的一篇,

甚麼換了新榻榻米特別好躺就不想去內番根本是藉口(指)!

本來這就是篇放閃文,現在也是,

只是加入了鶴的故弄玄虛和一期的陪玩,

一期也越來越會和鶴相處了,這就是默契啊!

總之,沒有任何的推理,他們從一開始就是共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