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同居二十題:指責對方挑食(鶴一期)








「我想吃飯糰。」

「您之前不是抱怨飯糰太無趣嗎?」現在又耍賴要吃是怎麼?明明燭台切已經準備了消夜的茶泡飯,雖說做飯糰也是無妨,但現在狀況讓一期一振不想離開鶴丸身邊太久。

「藥研就在隔壁,沒事的。」見著一期一振躊躇的樣子,鶴丸開口安慰,想捏捏一期一振有些嚴肅的臉,才意識到自己現在少了一隻手,另一隻手也嚴重骨折根本抬不起來,這麼一動之下還差點坐不穩。

靠在向前扶住自己的一期一振身上,鶴丸感嘆著,「真不想讓一期看到這種狼狽的樣子呢。」

遭遇苦戰並非稀有之事,受傷、排手入室也是尋常,他們並非人類,手入之後便會恢復如常,不會有任何後遺症,何況剛剛他才為鶴丸清理了血跡並暫時包紮妥當,讓鶴丸在等待手入時不會難熬。

感傷是毫無必要的,一期一振告訴自己,初時便順著鶴丸的意思維持尋常交談,然而在鶴丸失去重心的時候,一期一振覺得心頭一直壓抑的什麼也跟著失了重。

「難得能照顧您。」一期一振輕聲說著,環抱著靠在自己身上的鶴丸,手指撫過剛剛為其擦拭過血跡的臉頰,還像是覺得不夠近一般,將頭靠在鶴丸肩上。

唉啊這是在撒嬌嗎?鶴丸想著,側過頭吻了吻埋在自己肩上的腦袋,可惜現在不能摸摸這麼可愛的一期一振,他感到十分遺憾。

便在一期一振耳邊輕笑著又提醒了一次,「我想吃飯糰。」

一期一振抬起頭,有些不滿的看著鶴丸一會後,終究小心地放開鶴丸,並妥當地安排了幾個墊枕讓鶴丸靠著。

離開前一期一振在門邊還是試著開口,「燭台切閣下準備了茶泡飯,配料有特別醃的鮭魚卵還有之前釣到的鯛魚喔。」努力的用會讓鶴丸提起興趣的振奮聲調描述著。

「沒關係,飯糰包明太子和鮭魚還有玉子燒就好了,沒有玉子燒的話蛋皮絲也可以,既然有茶泡飯,光小弟想必會準備這個配料......」

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期一振打斷,「鶴丸閣下!」

「我都受傷了,就把我當成是弟弟任性一下吧?」鶴丸歛起笑容,溫聲說著。

這樣的鶴丸倒讓一期一振發作不得,「可不會讓弟弟這樣挑食。」只能抱怨著關上了拉門離開。





「我們要是這樣早就被罵了啊。」另一頭的拉門打開,藥研探進頭來。

「我是被罵了啊。」鶴丸露出委屈的表情,「只不過是想吃一期親手做的東西而已。」

「二十分鐘後就輪到鶴丸老爺手入了,恐怕來不及吃到一期哥的手作飯糰喔。」


2020.06.12











其實一期一振不擅廚藝只會捏飯糰,於是鶴丸只能說要吃飯糰XDDD不然廚房發生什麼驚喜他賠不起。

持續的放閃日常,藥研說他已經習慣沒差。

光忠貼心的說可以用茶泡飯的材料捏成飯糰比較快──反正鶴先生也不挑不是嗎?(微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