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同居二十題:吵架(鶴一期)


※就是在放閃






「那麼這次要來做什麼呢?」燭台切光忠檢視著冰箱中的材料,語氣輕快的詢問。

「夾心泡芙好了,可以裝飾的很豪華內餡又有變化,還能組成不同的造型,上次做了天鵝就很獲好評,不知道這次能不能做成小老虎之類?」白色的腦袋湊到燭台切身邊一邊發表意見一邊跟著搜尋起冰箱中的食材。

「鶴先生越來越會做了呢。」這種時候應該還是要做甜點吧?燭台切想著,先將蛋和奶油等取出,「還以為很快就會膩了。」隨意的閒聊。

「做著做著不知怎麼竟然蠻治癒的,而且無論是一期或是他的弟弟們都會很開心,可以理解光小弟喜歡料理的原因。」一開始只是來找燭台切抱怨,卻被拉著一起做點心,不知怎麼竟然做出了不少心得,真是到處都隱藏著驚喜啊,鶴丸想著,回應著燭台切並將各樣水果都拿了一些出來。

「所以這次一期先生是生什麼氣呢?」冷不防的直指重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鶴丸只要和一期一振吵架就會來找他做些點心。

「其實根本應該是我生氣才對啊!」鶴丸忍不住抱怨起來。

「但鶴先生還是來做點心了呢。」燭台切溫然微笑指出。

「是我自己要吃的。」

「這樣啊,那量要做少一點。」

「等等!光小弟不是老說應該讓本丸大家都能分享嗎?」

「說的是,那給粟田口派的份等等就麻煩鶴先生了。」

「光小弟也真是壞心眼啊。」

「鶴先生住在那,剛好就順便,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問題......拎著裝著各樣形狀泡芙的提籠,鶴丸在心中對自己說著,沉迷於嘗試將泡芙做成各種形狀後還真是一下想不起來是為了什麼吵架了,反正原因也沒什麼大不了。

才離開廚房一小段路,便見到一期一振迎面而來,大概是剛剛出陣歸來,一期一振還來不及換下正裝就來找自己,這麼一來鶴丸更是什麼氣都消了,想想自己也不該那樣就和一期一振吵架。

「鶴丸閣下......」一期一振似乎想說些什麼,又一時不知該怎麼說。

「出陣辛苦了,剛剛和光小弟一起做了些點心,拿回去一起吃吧。」鶴丸輕聲說著,牽起了一期一振的手。

「您總是這樣......」想甩開鶴丸的手,但掙扎了一下一期一振還是反手握上,「總是單方面接受您的好意,那我作為戀人的立場呢?」

「我覺得一期很好啊。」鶴丸由衷說著,除了莫名其妙的堅持以外,但他決定不要再提這一點,「如果一期還是很在意,就之後再補給我。」說起來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就是昨天去萬屋購物時一期一振買了給所有弟弟的小禮物,卻漏了給自己的份,鶴丸並不在意,反正就是一期一振的弟控通常運轉,還安慰了因此懊惱的一期一振,就在沉浸於自己真是太貼心了的得意中,一期一振竟然就生氣了。

等等這應該是自己要生氣吧?相當錯愕的鶴丸忍不住回嘴,便這麼吵了起來。

「不行。」一期一振相當堅持,「您應該更在意的!我總是讓您這樣......」這樣哄著......一期一振視線落到了鶴丸手上提著的箱籠,那應該是和燭台切一起做的十分精緻、每次都讓自己驚喜的點心。

原來如此,鶴丸大致上理解了一期一振的意思,真是不懂怎麼能這麼可愛呢?他感嘆著,「沒關係喔,那這樣好了,把我當做一期的哥哥。」鶴丸笑著,「一期可以理所當然對我撒嬌喔。」

「並不想。」一期一振的聲音很輕,卻十分堅決。

「這樣啊,對你來說我從來不會是那樣的選項嗎?」薄金色的眼眸仍然溫柔,卻有些黯淡下來,這樣還真是有點打擊。

一期一振想說些什麼卻終究沉默,他靠近了鶴丸吻上,和往常主動時淺啄般的吻不同,是更加執著而糾纏的。

「唉啊,一期總是會嚇到我呢。」待到能恢復言語,鶴丸笑了,他攬著一期一振,讓他靠著自己。

「您若是兄長就不能這樣了。」一期一振微抿著唇,有些執拗的表示。

明明有兄弟什麼都做了......環抱著一期一振,鶴丸內心想著,但他當然沒說出來,現在最重要的是專注在一期一振所認定的、兄弟間不會做的事上。

2020.05.22






自家一期很會對著鶴丸任性,但鶴丸都覺得很可愛所以沒關係,結果一期又會生氣,可真是難搞(欸)

看到吵架這個題目,覺得自己不是一天到晚在寫他們吵架嗎?只好讓他們吵些不一樣的(?)結果根本還是在放閃啊。

其實就是鶴丸身為年長者的從容(?)讓一期一振對自己生氣......

鶴丸:等等!他是在對我生氣吧!

於是鶴丸就去找光忠抱怨,光忠就說:開始來做甜點吧!

食物果然能療癒呢(等等)但再這樣下去鶴丸會變成甜點大師呢──他們是否太常吵架XD

不過光忠的料理相談教室寫的還蠻開心的。

所以這篇的重點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