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同居二十題:夢遊(鶴一期)




「反正,你就道歉吧。」聽完鶴丸的話,鶯丸斬釘截鐵表示。

「我怎麼覺得你老是站在一期那邊啊?」雖說他也只是抱怨一下,可沒指望鶯丸能給什麼安慰,也不是認為全是對方的錯,但這樣直稱都是自己的錯也有點過分吧。

「只是覺得你該有些年長者的餘裕啊。」鶯丸好整以暇的將剛泡好的茶注入鶴丸身前的杯子裏。

「喔那怎麼不見你留給大包平什麼餘裕啊?」

「我們又沒差很多。」鶯丸說的理所當然,一副你怎麼會問出這種問題的樣子,「不想道歉也沒關係,你不是很會哄他。」又涼涼的補上了一句。





回頭想想呢,確實也不是什麼大事,鶴丸也很清楚冷戰這幾天到最後實在是賭氣的成分比較多......年長者的餘裕嗎?面對一期一振,總覺得越來越沒有餘裕了呢,他嘆了口氣,這幾天孤枕還真是有些難眠,一期一振還能和弟弟一起睡呢!真是不公平!一邊想著,到了自己房門口正要拉開門時卻停下了手。

房間有人?是為什麼?本丸存在結界,他倒不擔心是敵人,況且若真是溯行軍闖入恐怕也鬧開了,所以是誰想嚇他一跳?小貞?不可能,若是短刀自己根本無法察覺,那麼不是短協、有興致做這種事、又或者根本是走錯房間......這麼一想,限縮下來對象也不多。

他心下戒備,放輕動作閃身入房,將門在身後悄悄關上。

一片昏暗的房中只能隱約看到已經鋪好的被子微微隆起,大約是有人,他靜待著對方有什麼反應,但直到視線習慣黑暗,被子裏仍完全沒有動靜,只是規律的起伏著。

原來只是走錯房間睡著了嗎?鶴丸有些失望,但他仍謹慎地靠近被子,在朦朧的微光中辨認出半埋在被子裡的是有著薄淺蔥細髮的腦袋時,不禁笑了出來。

「這可真是驚喜啊!」鶴丸手掩著嘴,生怕吵醒了睡的正沉,已經冷戰了幾天的戀刀。


見到一期一振竟然跑到自己房裏,怎麼樣的氣惱都在瞬間消解了,他甚至沒有叫醒一期一振逗弄的念頭,只是小心的在一期一振身邊躺下,珍惜的將其擁入懷中。

雖然一期一振一向睡的甚沉,但這樣也不醒實在有點危險啊,鶴丸有些擔憂的想著,仍然心滿意足的閉上了眼。



*******



睜開眼就見到鶴丸的臉著實嚇著了一期一振。

是不是昨天一直想著鶴丸的關係呢?他再次眨了眨眼,確認眼前是否夢境,直到燦笑著打招呼的鶴丸昭示了現實的狀況。

「早啊。」

剛睡醒似乎還搞不太清楚眼前狀況的一期一振實在太可愛,鶴丸忍不住親了親那微張的唇。

幾天沒有觸碰、好像有點陌生又熟悉的觸感和溫度讓他流連不已,直到一期一振低低的呻吟著抗議他才不捨的止住,但還是攬著一期一振、頭抵著頭。

「該起來了。」穩住了氣息,一期一振輕聲說著,卻沒有動作,一番纏綿讓一期一振早不在意冷戰幾天為何會有現在同在一個被窩的的情況,更忘了連日的氣惱,只是依戀著熟悉的溫度。

「一期今天是要收集資源吧?」鶴丸勉力鬆開手,坐起身來。

「嗯,您是要輪值近侍,也該早點準備。」一期一振邊說著準備起身。

「一期有帶衣服過來嗎?」鶴丸隨口問道。

「這是您的房間?!」一期一振有些困惑的環視四周,似乎這才理解自己身置何處。

「睡迷糊了嗎?」鶴丸有些好笑。

「我以為是您......」竟然不是是鶴丸到自己房裡!一期一振有些不知所措,他努力回想,雖然一直想著鶴丸,但很肯定昨夜確實是在自己房間入睡。

「一期真是嚇了我一跳呢。」他還真是沒有想到一期一振會這麼做,「我很開心。」鶴丸溫然說著,臉皮薄的一期一振竟然會這樣,自己確實該表現一下年長者的餘裕。

該不會是鶴丸戲弄自己?一期一振有些混亂的想著,但無論如何,自己毫無所覺的換了房間都未免過於失態,況且冷戰這麼幾天自己也確實有些過於執拗了,鶴丸也是想著自己,就像是自己想他一樣,這麼一想又面對鶴丸溫柔真切的神情,一期一振決定不再深究,他歛定心神,對鶴丸展露了笑容。

鶴丸忍不住又親了親一期一振,一期一振也沒有避開,親熱了一會才低聲表示該整裝了,這時一期一振才意識到往常是同居在自己的房間,他並沒有將衣物放在鶴丸房裏,而自己現在僅身著寢衣。

「我去幫你拿吧。」發現此事的鶴丸披上羽織便要起身。

總是這樣,總是......「不能這麼麻煩您。」一期一振開口阻止。

「那好吧,我和你一起去。」說著,鶴丸將羽織脫下打算交給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沒有去接鶴丸遞過來的羽織,「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他斷然表示,「不能總是麻煩您。」再次強調。

「但是......」一期一振應該完全不想穿著寢衣就這麼回自己的房間吧?

「我沒有問題的。」不能老是依賴鶴丸為自己著想,雖然真的很不想就這樣走回房去,但既然鶴丸可以,自己也沒什麼不能的,自己總是在意太多,得要改掉這樣的習慣才好。

分明就很不想......看著一期一振的表情,鶴丸忍住差點脫口而出的話,鶯丸到底是從哪裡覺得自己很會哄一期一振的?!他現在就完全搞不定啊!

之前冷戰也是因為類似的事,他理解一期一振也有自己在意的點,也應該要尊重,很多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就是......就是沒有餘裕啊,鶴丸心下嘆了一聲,只能看著一期一振下定什麼重大決心般用力拉開了門......卻愣住了。

怎麼了?鶴丸好奇的從一期一振肩上探頭。

......真的很會哄的是弟弟們吧.........見到房門口整齊的疊放著一期一振的內番服時,鶴丸默默下了結論。


*******


「一期哥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

「這在人類來說好像是夢遊?應該是無意識的。」

「一期哥應該沒問題吧?」

「確定是進鶴丸先生的房間,應該沒問題。」

「鶴丸先生會嚇一跳吧!」

「我們也嚇一跳啊!」


──本丸的某處、只有弟弟們了解的真相。




2020.04.09




TALK.

吵架與放閃的日常。

鶴丸覺得是一期跑到自己房間又臉皮薄不承認、一期以為是鶴丸把自己弄到房裏(但能把無意識的一期在不被弟弟發現的情況下帶回房間也太離奇),但他們都太想念對方所以無視一切不合理,當然也可能發現了後裝死,既然有台階下當然就要快下啊!

一期半夜夢遊當然瞞不過偵查高的弟弟們,所以弟弟們就守護哥哥去他想去的地方了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