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戀之理-結(鶴丸國永X一期一振)(2)


※將收錄在CWT51新刊《戀之理》








「一期......」伴隨著身體被撕裂的疼痛,聽他這麼喚著的時候,一期一振卻知道那並非呼喚自己。

然而他卻無法告訴他這件事。

這麼想著,一期一振幾乎又要哭了出來,卻也因此醒了,他動了動痠軟僵硬的身軀,試著想發出聲音卻只有細細的破碎呻吟,一期一振再次確認身處的一切並非夢境。

這一次應該沒有睡很長的時間,一期一振勉力起身,失去意識前最後記憶中早就不知道去哪的單衣好好的裹在身上,枕邊放著還有餘溫的飯糰。

一個是鮭魚卵口味,是自己最喜歡的,另外一個口味則是驚喜,一期一振拿起了驚喜的飯糰剝開,扯動了手腕繫著的紅繩,纏在上面的金鍊子閃了一閃。

是玉子燒,以驚喜來說不算出色呢,一期一振想著,將飯糰連著玉子燒送入口中,大概是第二天或第三天呢?一期一振不十分確定,畢竟他連自己被帶到這裏時意識不清的時候有多長也不知道,而那個人也不會告訴他任何事,只會在抱著自己時呼喚自己的名字......用極為讓人心痛的語氣。

他曾試著探索了身處之處,但因著手腕上的拘束,他無法踏出三個房間的距離,僅以能踏足的與看見的景色歸納出約莫是某個本丸的獨立院落,自己的本丸也有類似建築,多半是給刀口眾多的刀派使用,而此處顯然沒有其他刀的存在,只有那個人自己住在這裡嗎?一期一振無法想像這樣的狀況,在自己的本丸,若是該刀派刀口單薄便會與其他刀一起住在主屋,或是與有因緣的刀共居一處。

然而最讓他驚訝的是這個院落沒有任何生活的氣息,在他與弟弟們一起生活的院落中,每個人的起居之處多多少少都有些私人物品展現個人的興趣以及偏好品味,一期一振相當喜歡欣賞弟弟們展現的各樣的喜好與不同,而一期一振私人物品雖然不多,卻也珍藏著許多與弟弟們的回憶之物。

他曾想過鶴丸的房間應該會堆滿一大堆新奇的事物,甚至多到會堆到房外的公共空間令長谷部抱怨不已,或者是自己根本想不到的模樣,如同他總是無法跟上鶴丸不斷變化的想法......但總之絕不是如此空無一物的狀態。

也或許只是不想讓自己看見而已?一期一振不自覺的撫上了腕上拘束著己身的紅繩,這紅繩十分奇特,只有纏在腕上的一段能見其形,其延伸的部分無色無形,更不知另一端是繫於何處,僅能感受到拘束與被牽引的範圍,而他用所有能找的到的工具都無法切斷它,但能切斷的物事想來也不會放在自己拿的到的地方,例如自己的本體。

手腕的紅繩被狠狠拉扯的感覺打斷了他的思緒,一期一振一痛,卻不知是因為被硬是扯的伏在地上,或是那應該熟悉卻又冰冷的聲音。

「可是不能讓你走呢。」隨著欺上身的的重量而來的聲音極輕極溫柔,卻沒有半絲溫度。








TALK.


雖然沒有寫出來但設定很多的鶴拘束一期的方式,總之就是從莫名的萬屋買來的莫名之物,可以讓一期一振在一定的範圍內自由行動,至於為什麼不就乾脆綁在房裏呢?因為我會一直想到上廁所的問題......雖然根本不會寫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