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我家本丸的事情(一)關於等級的事


※以個人本丸現況設定的短文

※沒有連續

※基本上沒有CP

※審神者不會出現









「都得到人的身體這麼久了,也該習慣了吧。」將身前的人腰上紅繩結仔細綁好,確認對方一身繁複衣裝一切完美後,高大的白髮太刀盤腿坐下,半是抱怨的說著,「真是的,要是我不在怎麼辦啊?」

「小狐的等級這麼高,不是大敵也不會輕易出陣。」俐落的在幫自己打理好衣裝的人前背對著優雅跪坐而下,連隨著動作而略略揚起的袖子弧度都十分雅緻。

「還有遠征。」小狐丸提醒著拿起梳子,熟練的梳起柔軟深藍的髮絲。

「呵,主上重視小狐,不會讓你離開太久的。」

背對著自己的肩膀輕顫了一下,大概是笑了吧,就算沒有看到,小狐丸仍然清楚那以袖掩臉,帶笑的眼底閃著弦月,他的兄弟三日月宗近那無負於稱號的美麗模樣;明明比自己晚來也沒當過幾次近侍卻真是了解啊,該說是在人世活過千年的經驗嗎?但有些事為何怎麼都學不會啊,柔順的短髮並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小狐丸放下梳子拾起一旁的金穗繫在髮上。

「今天也有勞你了。」三日月轉過身來,微瞇起眼底的弦月,淡淡的笑著,「小狐先來,等級也高,只能麻煩你照顧了。」

「這和等級無關吧?」雖然對身體的使用與練度有關,但身為天下五劍的五花刀在出陣可是很快就上手,雖還及不上自己卻也是確實的緊追身後,小狐丸伸手調整了一下髮上金穗的位置,三日月也配合的稍低下了頭。

「所以,小狐是對照顧我厭煩了嗎?」稍低的聲音由下傳來,小狐丸怔了一下。

「也不是......那......如果不是我先來的話呢?」三日月一定也會有人照顧吧?本丸中喜歡或擅長照顧人的刀並不少,而與始終出世的自己不同,在世上輾轉漫長時光的三日月與不少刀劍都有淵源......先來的是自己、而且是這個本丸初期顯現的刀真是太好了。

當時數量少又是作戰主力的太刀都能擁有獨立房間,便是在刀口增加房間分配改為二至三位同住時,已經是第一部隊的自己仍然擁有獨立的房間,直到三日月到來因著淵源才與自己同住。

所以照顧剛來的三日月的工作便也順理成章的一並交給他了,雖說是照顧,但常在世間的三日月比他更熟悉與其他刀的相處,戰力也毫無問題,結果能做的也只有每日替他打理正裝了。

「我先來的話,等級就會比小狐高吧?那當然是由我來照顧小狐啊。」三日月笑著,拾起了榻榻米上的梳子,「練到現在,梳頭髮應該沒有問題,我就來幫小狐梳吧。」

說著,不由分說的拉起了小狐丸的長髮梳了起來,雖有些吃痛,但小狐丸還是任著三日月並朝三日月靠近些好讓他方便動作,直到三日月將梳子從小狐丸髮頂猛然快速拉下。

這毫無技巧甚至是粗魯的手法讓小狐丸受不了抓住了三日月拿著梳子的手阻止他摧殘自己保養良好的長髮,「我自己來吧。」

「哎啊,看來我的練度還不夠。」三日月困擾般說著,空著的手又安撫般的摸了摸就是坐在榻榻米上,仍然比他高大的小狐丸的頭,「不痛不痛。」

「這和等級無關。」把梳子搶了回來,小狐丸麼說著,由衷感謝是自己先來到本丸。

201711.14

TALK.

嗯,和等級沒有關係~~
某刀沒發現被轉移話題XD


個人本丸運作習慣是特別喜歡的刀除非沒辦法不會去遠征,
初始的第一部隊大半都是不會去的(基本上);
小狐丸很早就來到本丸還是清光奇蹟的鍛到,
完全是重要戰力,三日月雖然沒有太晚到但等級還是差超多,
但是雖然沒有特別執著三日月,可是他真是太好練了,
不知不覺竟然就可以和小狐在第一部隊出陣,該說不愧是天下五劍嗎XD
不過要是問我可以選擇的話是希望小狐或三日月哪個先來還是會選擇小狐,
畢竟在剛開始資源稀少的本丸,能夠手入資源減少一半的太刀是各方面的美好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