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世界之王(三)(犬狼)


※Sirius x Remus

※將收錄於CWT46新刊《世界之王》









「就告訴你要收斂一點!」

「一大早不要在床邊囉嗦!」被吵醒的天狼星不高興的抱怨,「要說幾次!快月圓了!」如同預料中的,雷木思已經離開,他無趣的張大手仰躺在床上,彷彿忘記那不是他的床,「是要吵架嗎?」

詹姆沒有理會天狼星惡劣的語氣,「雷木思手上那是怎麼回事?」想到剛剛看見室友忘了扣上袖口露出白皙腕上浮現的淡紅色瘀痕,害他尷尬的要命的提醒著要扣好袖口。

「是我們的私事。」天狼星不耐煩的說著。

「梅林啊,你們的私事讓雷木思還沒月圓就臉色蒼白的嚇人,還說要去執行級長的工作,我懷疑他會不會從樓梯踩空掉下去在月圓前就先進了醫院廂房!好吧這算是你們的私事?那讓寢室氣氛一大早就讓人不舒服總關我的事了吧?老兄,你應該看看你自己現在的臉色。」

雷木思果然都沒睡,「那你還放著他一個人。」天狼星猛然從床上坐起。

「這不是你們的私事嗎?」詹姆逼近了天狼星,阻止了他的行動,「我已經要彼得去跟著雷木思了。」一付早就已經準備周全的樣子。

「彼得嗎?你怎麼不自己跟去。」天狼星抱怨的抓抓頭。

「你覺得雷木思會讓我跟嗎?以他的逞強?還是你要我用強迫的手段嗎?」詹姆揚了揚眉。

「我才沒有強迫他。」聽出詹姆語氣中的譏刺,天狼星微微咬牙回應。

「但要是小彼得在他面前表現一下可憐的樣子雷木思馬上就會心軟,你也知道雷木思就是這樣,過度的同情心。」詹姆說得好整以暇。

「那怎麼不來同情我一下。」天狼星抱怨的咕噥。

「喔,修正一下,對弱小的過度同情心。」詹姆快速補上,「還有、我覺得彼得是不可能敢問你的──老兄,到底是怎麼回事?」

「喔我已經有萬全的心理準備聽到你們任何的私事。」

詹姆了解的微笑並沒有讓天狼星覺得輕鬆,只有一種被抓到把柄的感覺。




「只要是能接受他是狼人就可以嗎?以雷木思過度氾濫的溫柔還蠻有可能的,但要是這麼說、我也是一樣。」聽完天狼星的話,詹姆輕鬆愉快的說著。

「什麼?」天狼星一頭霧水。

「雷木思會喜歡我。」詹姆說得理所當然,「而且我可是比你帥又體貼啊,還是魁地奇的明星耶!唯一的問題是我屬於莉莉啊!」詹姆相當困擾、非常遺憾的感嘆。

「看在我們認識時間也不短的份上,詹姆‧波特如果你太閒想到葛萊芬多塔下撿你的眼鏡碎片可以直說。」

「那我就直說了,你知道雷木思對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就算是石內卜,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詹姆頓了一頓,「但如果真是那樣,你放心我會在你之前先把親愛的鼻涕卜丟去餵烏賊。」

「我當然知道不可能!但就是不高興。」天狼星幾乎從床上跳起來。

「老兄,這是吃醋,不過吃到鼻涕卜身上去也太誇張了吧?」詹姆歪了歪頭,「你真的很喜歡雷木思。」感嘆似的下了結論。













一晚沒睡,雷木思覺得身周的一切彷彿都隔了一層在遠遠的地方,甚至連應答的自己都十分不真實,但他明白睡眠不足並不是他會如此疲累的主要的原因,而是讓天狼星抱著一個晚上緊繃著的神經,他很生氣,但更多的是難過,兩相混合成了複雜的情緒,直到現在仍然令他十分焦躁,不禁無意識的撫著掩在袖口下的,早上令詹姆尷尬的痕跡,他無法掙脫的記號,他以為自己早已該習慣所有有形無形的傷,然而那淡淡的只是圈在腕上的痕跡卻比歷來所有更讓他感到疼痛。

在天狼星睡著時他早已能掙脫,卻仍挨到了早上,本想趁著大家都還沒醒先逃到大廳,卻還是比詹姆晚了些,從詹姆臉上的表情,雷木思就知道自己臉色應該超慘的,幸好詹姆只是提醒了他手腕上的痕跡沒多說什麼,正當他鬆了一口氣逃到交誼廳時,才發現彼得不知何時也起床還跟了過來,自己看起來這麼糟這麼不值得信任嗎?雷木思苦笑,為了自己、為了這種事而讓友人們擔心讓他更是煩躁,他想逃到沒有任何人的地方,但面對著彼得懇求的表情,雷木思也發作不了。

只能說詹姆真的很了解自己,並且在接下來一整天的時間中,就算是和天狼星上同一堂課,天狼星也沒有來找他,他真不知道詹姆是怎麼做到的,但這讓雷木思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整理心中的想法,到了晚上回寢室的時候,應該就能好好面對天狼星了。

雖然他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就算是分手,應該還是能夠回到原本朋友的關係吧?差別只不過是不再做愛而已,他可以很快的適應,本來在醫院廂房就是三個人輪流來陪他,這不會有什麼改變,雖然最近天狼星來的頻率高了一點,晚上不會再有人理所當然的爬上自己的床、之前天狼星還會編一些理由但現在已經完全不會,而自己也理所當然的會讓個位置給他
......雷木思驚覺了他認為沒有什麼不同的交往事實上已經改變了他的習慣,超出他以為的更多。

他從來沒有因為交往而覺得天狼星屬於自己,但是他所得到的卻也足夠讓他無法放手──意識到這一點的雷木思不禁低低呻吟了一聲。


「和布萊克吵架了嗎?」

「咦,對不起。」是自己不自覺態度不好嗎?雷木思反射性的道歉。

「不是。」莉莉彷彿看出了雷木思的驚疑,「你今天比平常更溫柔親切,剛剛的迷路的一年級女孩應該已經是你的迷了。」莉莉口吻輕鬆的說著。

一年級女孩?雷木思一時竟想不起來莉莉指的是什麼,他滿腦子只是在想和莉莉巡邏完就能回寢室了。

「雷木思......」

莉莉正要開口,天狼星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兩人面前,和莉莉同時喊了雷木思的名字。

雷木思嚇得往後退了一步,天狼星似乎是怕他逃走,及時的抓住了他的手腕,那力道並不大,但從手腕傳來的壓力還是讓雷木思心中一凜,他抿緊了唇卻沒有掙脫。

雷木思的反應讓天狼星似乎是鬆了口氣,正想說什麼時發現莉莉正在雷木思身旁冷瞪著他時吞了回去,隨即求救似的看著板著臉的雷木思,雷木思咬咬下唇,他知道自己不應該、但最後他還是抱歉的看了莉莉一眼。

莉莉嘆了口氣,「我在前面那個獨眼石像鬼那等你。」面對雷木思感激的眼神,莉莉瞪了天狼星一眼,「我可想要早點回交誼廳。」




「等我回寢室再說不行嗎?」雷木思任著天狼星吻了他一會,才說著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的話。「你拿了詹姆的隱形斗篷吧?」

「才不要讓詹姆看好戲,而且我現在就想告訴你。」天狼星有些不高興的瞇起了眼。

所以讓莉莉看就沒關係嗎?但自己也沒資格這麼說就是了,雷木思腦中胡亂想著,反倒讓他放鬆下來,他等著天狼星開口,但看著天狼星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有些困擾的樣子......有點可愛,雷木思淺淺笑了,所有的驚疑與煩躁都不重要,只有滿滿的愛戀。

安撫般的摸了摸天狼星的頭,「沒關係。」雷木思柔聲說著,不管天狼星要說什麼或不說什麼都沒有關係,不管天狼星要說的是否如他的猜想也都沒關係,他忍不住親了親天狼星。

「有些時候,你會讓我大吃一驚呢。」天狼星愣了一下繼而笑了出來,回應般的輕啄了雷木思一下。

「嗯?」雷木思帶著疑問眨了眨眼。

「沒什麼,期待月圓吧。」有些不捨般的,天狼星緊抱了雷木思一下又放開。

「你和詹姆又打著什麼主意?」雷木思無奈的輕嘆一聲。

「你一定會覺得開心的。」天狼星恢復了充滿自信到目中無人的樣子。

「我可不敢確定。」雖然是這麼說,但雷木思能確定的是自己總是拿他沒有辦法。





「他們都沒有發現他們在彼此的心中到底有多少的份量吧?」靠在獨眼石像鬼旁的詹姆,在天狼星離開時快速將身體縮到石像鬼的陰影處。

「窺探朋友的私事可不是好習慣。」背靠著石像鬼雙手抱胸的莉莉冷冷說著。

「請說是關心。」詹姆嚴正的糾正,關心朋友拿了自己的隱形斗篷要做什麼很正常吧?他想著,謹慎的沒說溜嘴,但碰到莉莉可真是意外之喜。

「總之布萊克只是在撒嬌鬧脾氣而已,仗著雷木思總是會容讓他!」莉莉不耐煩的說著。

雷木思不可能告訴莉莉和天狼星吵架的內容,詹姆先是驚奇,接著十分愉快的提出了邀約,「莉莉我們的想法怎麼會這麼合?要不要和我約會?」

莉莉露出了驚訝的眼神,但也只有一瞬間。「我可不是雷木思,能縱容你傲慢自大、欺負同學!」

先是思索了一下,詹姆極為驚喜的開了口。「......所以說只要我不教訓鼻涕卜就可以了嗎?」

「先改掉你的稱呼!詹姆‧波特!還有就寢時間已過,扣十分!」莉莉頭也不回的走了。



「你太縱容布萊克了。」雷木思和莉莉一起走過巡邏路線最後一段的長廊時,莉莉開口了。

雷木思愣了一愣,「難道,莉莉你......」無論如何他都無法想像莉莉會偷聽,但他也實在問不出口。

「我沒有、也不需要。」莉莉微微抬起了下巴,「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

莉莉果然很敏銳......雷木思暗自嘆了一聲。

「我真是不懂,那個任性又脾氣差勁的傢伙有什麼好?被他外表騙了的女孩們就算了,為什麼連雷木思都......。」

「所以莉莉連這個都知道了......」自己和天狼星在交往的事,雷木思微微感到暈眩,雖然不能說太意外而且莉莉也不是會亂嚼舌根的人但......嗯......果然很難為情。

「只有笨蛋才看不出來!包括布萊克那傢伙!」看不出來你有多在意他!莉莉微微拉高了聲音。

「噢梅林!」這麼明顯嗎?但他逃避現實的沒有勇氣問出口,雷木思瞬間有將自己埋起來的衝動。

「抱歉,我不是要評斷你的私事。」莉莉停了一停,「所以說雷木思你到底喜歡布萊克哪裡?」

「嗯,外表吧?」雷木思淡淡一笑,有些狡黠,「就像那些笨女孩一樣。」又像往常一樣溫文有禮的有些冷淡,說出口後的雷木思有些後悔,但他並不想道歉。

「雷木思竟然有這麼強烈的情緒反應。」莉莉卻沒有生氣,還意外的笑了,「你真的很喜歡布萊克。」隨後偏了偏頭自言自語般,「為何他會不懂呢?啊,就寢時間以後還在外遊蕩,扣二十分吧。」

「二十分太多了,十分就可以了吧?」雷木思忍不住開口。

「十分是昨天在圖書館的份。」莉莉甜甜一笑,可愛得不得了。「雷木思你就是太縱容他了。」

女孩子是無敵的,莉莉太可怕了,雷木思在心中為詹姆祈禱,默默下了這個結論。


TALK.

其實還是應該標一下詹莉XD
結果天狼星完全沒道歉(好吧他是想道歉的?)但是雷木思還是原諒了他(大概?)
就像是詹姆說的,他們都覺得對方很重要,卻不覺得對方也這麼想,
想太多又有著揮不去陰影的雷木思覺得無論怎樣他都得到太多而無法有所要求,
天狼星或許隱隱感覺卻終究無法理解,而相對覺得雷木思冷淡,但他也不會太過的強迫,
結果是太過喜歡對方反而錯過對方的心意。

其實我是在寫悲戀嗎(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