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 】之後的告白(犬狼)


※Sirius x Remus

※《Things worth celebrating》首刷特典









清晨的布萊克大宅靜悄悄的,鳳凰會的成員都外出了,沒有人去吵醒布萊克夫人的畫像,雷木思將泡好的熱可可放在餐桌上,和早已坐在桌邊的天狼星交換了一個視線。

很久沒有了呢、這樣純然只有兩人共享的空間。

他們都沒有說出來,卻在同時想到同樣的事。

扣掉之前惡夢般的十二年,就算在學生時代,兩人獨處的時間也不太多,就算是交往後也一樣。

沒什麼不好的,但能單獨的相處就顯得十分特別,到了現在,更是如此。

和年少時不同,他們沒有急著感受對方的呼吸和體溫,只是隔著桌子,在可觸碰到又碰不到的距離分享同一個空間,雷木思凝視著兩人的杯子冒出的煙溫暖的繾捲在空中。

直到天狼星低沉的聲音響起,「為什麼那時沒有告訴鄧不利多化獸的事?」在以為我是背叛者的時候。

雷木思的視線移到了天狼星臉上,「那是屬於我的。」只屬於我。

「就算我是背叛者?」

「對不起。」雷木思不是不知道這或許會造成哈利的危險,但就是......就像是學生時期覺得他們不該欺負石內卜,也無法開口阻止。

天狼星的沉默刺痛了他,「也許你要我加入佛地魔,我也沒辦法說不吧。」他慘然一笑。「你們當時的懷疑其實也不算錯。」

天狼星卻笑了,「就算我說要殺了詹姆?」

「不,殺了詹姆當然是不行的。」雷木思回答得很快,這大概是他人生中唯一會拒絕天狼星的事。

在天狼星開口之前,雷木思快速的接下去,「我會咬你。」說得平淡,接著還喝了一口可可。

然後黑暗生物的我們都不會活過下一次月圓。

「喔,真可愛。」天狼星笑的就像是兩人談論的是戀人間的打情罵俏。「看吧,食死人做的那些事,你辦不到的。」

「你們當時不是懷疑我嗎?」雷木思苦笑。

「那時候我和詹姆都疏忽了你。」讓你獨自度過許多次月圓。

「但那沒有錯。」當時詹姆一家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做為朋友的話確實是沒有。」

雷木思有點驚訝的眨眨眼,天狼星移開了視線。

「雷木思很容易被拐走。」並不是雷木思背叛,或許只是一時的軟弱,當時狼人受到的排擠太過嚴重,也許在同族類的誘惑下會一時心動。

「不管從哪方面來說,也太不相信我。」似乎是因為熱可可的功效,雷木思稍稍恢復了氣色。

「很抱歉。」天狼星的視線放回了雷木思身上。

「喔,真難得。」天狼星‧布萊克竟然會主動道歉,雷木思挑了挑眉,就像是戀人間的鬥氣,「如果我真的是背叛者呢?」有些銳利的丟出了疑問。

「我們的事不用別人來插手,是只屬於我的。」天狼星回答的很快。「無論是什麼時候、什麼狀況,我都會自己處理。」不會讓別人來碰你。

雷木思垂下視線,指指天狼星手中的杯子,「茶涼了,要和我一樣來杯熱可可嗎?」平然的就像剛剛只是戀人間的小小吵嘴。

「不了,你特製的熱可可我可喝不下。」天狼星做了個鬼臉,挑起的眼角仍然可見那俊朗而帥氣的模樣。

「真是過份。」雷木思微微笑了,隨之點亮了淺色眼眸的柔和與甜美。


2017.03.23





兩人在12年(準確說應該是13年多)後重逢的一個片刻,完全沒有碰到對方卻內容激烈--殉情--的告白。

犬狼本<Things worth celebrating>的首刷特典,很臨時很意外冒出來的一篇,不過整本其實都很臨時很意外啦......本來只是想在ONLY出所以來個特典,想放個巧克力的感覺,照理說配合本子應該是很甜的巧克力蛙,出現這樣的苦甜巧克力還真是不知為何,或許重逢後的他們就算是甜美卻仍然有揮不去的苦澀吧。

稍稍的說了一點他們對彼此的不信任,在本子裏也數次提到,天狼星一直覺得雷木思會被拐走,從雷木思就算覺得天狼星和詹姆不該欺負石內卜卻還是沒有阻止就看得出來,他很難拒絕對他好的人,或許天狼星也不是覺得雷木思背叛,而是就一時迷惑和軟弱而已;話說回來天狼星不相信、也太小看的,或許是自己和劫盜們在雷木思心中的份量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