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監獄】在一百萬個失敗路線中達到唯一的奇蹟(凪玲)(1)



從手指上除下戒指,黑色簡約的金屬圈環像是吸盡了光般深沉,反射燈光又泛著不能忽視的光澤。

「就像是凪一樣。」

御影玲王想著,輕輕摩娑著戒指,捨不得放下,重複的動作連結著重複的思念,他忍不住嘆息。

收攏掌心握住了戒指,曾經他以為自己也是如此完美的掌握了思念的那個人,在自己完美的世界裡。


*****


「想要的都能得到。」


如此度過十七年人生的御影玲王,在找到一生一世的夢想金盃後,隨即投入了將其掌握在手中的一切必要努力,雖然中途遭遇了來自父親的否定與阻擋,但也不過是他預定的成功路上小小的波瀾而已,他確信自己一定會實現夢想。

畢竟他連在苦惱著球隊組成所缺乏的成員時,都能在路上奇蹟似的踢到離譜的天才了!

然而之後回想,對向來計畫總是鉅細靡遺,每一步都是精心計算的他來說,這正是一切不確定因素的根源,他完美的世界正是由此時開始浮現了裂痕。


但是誰能拒絕奇蹟呢?


雖說在一開始的興奮過後,玲王還是確實而審慎的評估並且去了解這個人,畢竟這可是實現夢想的重要合作對象,除了各方面的資料收集外,玲王還特地選修了同樣的課程親自觀察。

凪誠士郎是個怪人、萬年寢太郎,玲王也在同一個課堂上驗證了一切資訊的真實性,包括上課都在睡、偷吃午餐等等──但卻能得到好成績,甚至在與他同樣的選修課程中拿到僅次於他的優秀成績,更別說幾乎沒有運動卻能完美的用腳接住手機、他永遠不會忘記的奇蹟瞬間。


結論是這或許是他無聊的人生中遇見的最有趣的人。


「你只要維持這樣就好了!」


玲王由衷的這麼想,而在他興奮的摟了上去時,才發現這個將要合作的對象比自己要高上些許,大概是平常都駝背所以沒有注意吧?但對方稍低下身配合自己的動作讓玲王十分開心,想到調查的資料中紀錄著凪之前也曾接受其他運動社團邀請,但從未持續時,優越感不禁油然而生。

凪和玲王、一定能合作愉快,他有絕對的自信,卻忘記了所謂不無聊便是不可控,但就算想起來了,他也不會覺得自己有控制不了的、無論是人或事。


這是屬於他的奇蹟,是他所尋得的寶物。


*****


吻了吻掛在銀鏈上的戒指,想著自己吻上的是與之同色的髮絲和眼眸。

「不過玲王不喜歡被遮住眼睛呢......」遮蔽視線會讓玲王感到不安,也是呢,那雙明亮的紫色眼眸蠱惑著人心,然後會理所當然的將盯上的事物盡皆納入掌心。

該說是專制?不、是任性呢,卻又分外可愛,雖然玲王總說自己是寶物,不過在那一天得到改變人生寶物的應該是自己。

將銀鍊連著戒指收回衣內,他按住了胸口,任由寶石的硬度刺痛了肌膚。


*****


怪人或是萬年寢太郎甚麼的、還有隨附於其上的嫌棄或是居然還有一絲嫉妒等等的各樣情感他一點也不在意。

用最少的時間將課業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剩下就是玩遊戲然後想睡就睡,剛開始在學校還會有人來吵著要自己加入運動社團甚麼的,但現在也沒有了,沒有人會對自己感興趣,但自己也不曾對任何人感到興趣,這很公平......大概吧?雖然獨居難免要處理一些雜事,他仍然覺得考上白寶高中從家裡搬出來後的現在是完美的生活模式,期望未來也能順利的找到讓他能維持這般模式的工作,並早早賺夠錢退休。

雖然說不上甚麼自信,但完成理想人生的這一點把握他還是有的。

就像他決定考白寶高中後就順利地考上一般,他的人生雖不能說是心想事成,卻也不用太費工夫就能保持在理想的路線上。


直到御影玲王闖入了凪誠士郎的世界。


「你只要維持這樣就好了!」


從宣告後的那一天後開始,玲王中午會帶著便當過來找他,下課後的社團活動當然是一起累的要命的練球,然而說是一起可能不太準確,玲王練習的分量絕對比他多上許多,之後還要送自己回家,簡直是有用不完的精力!不可思議的積極,和自己完全不同,雖然無法理解也完全不憧憬,卻也不禁覺得閃耀。

玲王就是這樣蠱惑人心的,伏在玲王的背上,手在浮著薄汗的鎖骨前交叉,貼著柔軟的臉頰,凪這麼想著,運動後的體溫比較高,晚風吹在有些過熱的身體上格外舒適,而玲王的聲音和步履的震動,更讓他舒服的幾乎要睡著了。

無論是精心準備的便當或上下學的接送等等,他從沒想過或希望存在自己的人生中,當然踢球更是麻煩,只是這些他不在意的甚至覺得麻煩的一切,只要和玲王扯上關係就變的不同,像是打上了光一般的閃閃發亮。

因為擁有而覺得愉快、感到麻煩也可以忍耐,真是狡猾呢,玲王,說不用改變卻打亂了一切。

之前的人只是想要我的能力,貪心的大少爺卻是打算掠奪我的人生。


「但沒有關係,就給你吧。」








TALK.

進行中的未來式穿插過去,希望看起來不會太亂,
但是寫到凪的內心果然很困難,還要擔心被被原作打臉,
一直覺得雖然看起來玲王比較愛,但先暈的絕對是凪,
不然真的無法解釋為何一個甚麼都不想做的人會被拖去做完全不想做的事,
而玲王給的報酬也不是甚麼很實質的利益,真的就只是在一起而已,
反而是玲王很天真的覺得自己的手段攏絡了凪。

在白寶時期,他們不只不理解對方,連自己都不了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