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監獄】將要改變的事與未曾改變的事(凪玲)

 ※未來兩人都成為職業球員而且和千切同隊的世界線






刷卡進門、拉開窗簾,行雲流水的完成了一連串的動作後,玲王在床邊坐下,推了推床上鼓起的一團被子。

「該起來了。」玲王沒等回應就直接掀開了被子,也隨即落入了熟悉的懷抱中。

「早就醒了吧!」玲王輕微的抱怨,只得到了溫熱的吻作為回應,他側過頭任著有些潮濕的氣息磨蹭著脖頸,「不想去嗎?但基本的人際交流還是需要的。」

「明明只要有玲王就夠了。」無機質的冷色眼眸浮著殘存睡意的慵懶,漫聲說著。

「撒嬌也沒用喔。」玲王笑了出來,然而和輕巧的回答相背,無論是撒嬌或是懷抱都令人沉溺,貼著耳邊的呼吸更是令他不捨。

不是撒嬌是事實,為何玲王完全不懂呢?『玲王真的希望我去嗎?』凪這麼想著卻沒有說出口,玲王總是會有無謂的心思,但是辯解或抗議或生氣甚麼都太過的麻煩了,一不小心又會引起更麻煩的後果,所以正解是順著玲王,然後要求相對的代價,他又磨蹭了一陣子,直到勉強補足了今天份的玲王,才放開了手。

玲王有些失落,還是迅速的起了身,並將凪拉了起來,「聽說那裏有遊戲中心,而且機台都很新。」這麼說著,展現了無懈可擊的明朗笑容。



盯著螢幕卻完全沒有看進去,僵持了一會,玲王索性將筆電闔上,雖然他確實稍微接觸並處理了一些御影集團的關聯工作,但今天並沒有向隊友們推辭今日出遊的臨時會議,其實沒甚麼事,而例行的事項也早已處置完畢,雖然他一向自豪於自己的效率,現在卻覺得順利地有些可惡,這麼坐著浪費時間讓他有些難受,或許該去鍛鍊一下?但這樣就會被戳穿了,就算其他人沒注意到,恐怕也瞞不過凪,而他可是強調過今天這個會議多長多重要,以回絕凪提出的在飯店陪他開會、或是等他開完會再一起去會合的提議。

自己也未免太快習慣凪在身邊這件事了,藍色監獄計劃之後,他們受到不同俱樂部的邀約,直到最近才進入相同的俱樂部,雖然分開的時間仍然保持聯絡,但凪並不健談,多半都是自己主動發訊息,他都已經有他們不會再如從前般親密的心理準備了。

或許是同時和過去在藍色監獄的同伴千切豹馬重逢吧?好像回到在藍色監獄新英雄大戰時,凪說需要自己的時候,雖然現在背不動他了,剛開始只是幫他遞出水瓶或是毛巾、接下來是忍不住在看到凪懶得吹頭髮時幫他吹、叫他起床......直到最近移地訓練時凪將房間備用房卡乾脆的交到了自己手上,於是他也交換了自己的備用房卡。

意識到的時候,他已經習慣沒有訓練時凪就在身旁,雖然凪往往只是自顧自的打遊戲或看影片,但無論自己在做什麼,一抬頭總是可以看見他或是已經依偎在身旁,靠著自己的背後或是乾脆環抱著自己頭卡在肩上,只要一發現自己的視線或是停下手中進行的任何事,便收緊懷抱或是落下吻,直到玲王想到就算是休假也不能這樣賴上一天,得出去走走活動一下後,就像拎著大型動物一般和凪出門去,而當玲王想到這簡直像是約會時已經是後話了。

其他人總覺得是自己寵溺凪,但其實自己才是被慣壞了的那一個,總是想以此交換些甚麼,昰凪總是順著自己,玲王想著,以前的自己想要的是凪的才能,那現在呢?

『凪只要保持這樣就好。』

明明是自己說出來的約定,為何變得如此沉重了呢?

越是親暱反而越不滿足,凪是如此亮眼,創造奇蹟就是他的方程式......就算是在見過那麼多選手的現在,自己仍然為凪所著迷,如同當年第一次在樓梯間遇見時的悸動一般,現在他們配合得更好,而凪對自己一如從前。

凪沒有改變,但自己變貪婪了,想要更多、想要更加的──在失控以前他決定先拉出距離,無論如何都不想再重演當年的失態。

玲王將臉埋到手中,連同發不出的嘆息一併掩去,這是自己得意忘形做下了無法達成的約定所得到的懲罰嗎?



*****



敲門聲響起,凪的反應比玲王更快,他一把撈住驚醒的玲王,還順手勾住了快從床上滑下去的筆電。

玲王幾乎馬上清醒,也馬上反應了當下的狀況,似乎想說些甚麼,但對著凪波瀾不驚的眼眸,便只是抿了抿唇,決定先去應門。

「玲王最近很忙。」套上玲王為他搭配好的衣服,凪平靜的表示。

「今天也不能去,幫我向其他人道歉。」玲王收拾起自己的物品,沒有對上凪的視線。

一開始是凪要求討論戰術,掛在自己身上摟著腰頭抵著頭一起看螢幕說這樣最輕鬆,但結束後也完全沒有放手的意思,甚至大有就這樣直接躺床的態勢,就算自己表示還有事要處理也沒用。

『沒關係我等玲王處理完。』懶洋洋的說著,手上卻沒有半點放鬆,甚至自顧自的在玲王肩窩找了一個舒適的位置將頭放了上去。

本來打算等凪睡著後再離開,但每次在凪呼吸平緩後,只要他稍有動作,凪便反射的抱緊他並且摩蹭一下,這麼重複幾次後玲王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甚麼時候放棄又是甚麼時候睡著的,他彷彿做了一個初進藍色監獄時因為高級床只有一張,所以凪都是這樣抱著他睡的夢,之後就是早上了。

但無論如何,睡過頭還是自己的問題,想到剛剛應門時千切一臉了然的樣子,玲王完全不想去思考底千切是明白了甚麼。

因為他自己也不明白。

「要請大小姐飲料。」於是玲王決定讓思考先回到能處理的事情上。

「Yes Boss!」

聽慣的言語因著比平時低沉的聲音,並隨著吻落在耳邊時的震動讓他心頭一跳。



落在眾人的最後,凪悠然的打著遊戲,除了玲王不在,他倒是不討厭這樣的狀況,有人在旁邊但不干涉自己,就算邊走邊打遊戲也不會撞到東西,而且維持了基本人際交流、完成了答應玲王的事。

一舉數得真是太棒了,他在心中向著待在遙遠玲王老家的小剪比了個耶。

但實在不明白玲王為何執意要自己單獨進行人際交流,訓練時和球場上他都有好好的和隊友討論溝通這也該夠了吧?至於這種交流,玲王應該更擅長,他可以陪玲王就好,在休息與休假的時間他實在不想減少玲王的相處時間,在那之後終於可以一起踢球、終於可以在一起了啊。

雖然之前在不同聯賽時休假也會見面,或是和以前藍色監獄出身的同伴聚會等,每次見面都很開心、每一次收到玲王的訊息也很開心,為何現在一起訓練、一起出賽,就算進過了那麼多球,但在進球之後朝自己奔來的玲王為每一個進球都賦予了特別的意義,明明更開心卻又更容易感到寂寞,像是連之前分別時無形累積的份量都一併加了上來還附帶利息,世界上有得到越多反而越是減少的投資嗎?或許之後應該來問問玲王。

『這是磨練的好機會,一起加油吧!』

他想起和玲王收到不同俱樂部邀約時玲王道別的笑容,那是他最喜歡的,當時卻令他感到十分寂寞。

『只要維持這樣就好了。』

雖然玲王這樣說,總覺得漸漸做不到了,難道玲王不是這樣嗎?無法僅止於層疊的擁抱與吻。

他現在就想見到玲王,啊不過在這之前要先買飲料給大小姐。

「你們是在交往吧?」接過飲料,千切劈頭就說。

我和玲王才不只是那樣!是更多的......但解釋太麻煩總之當成是吧,心不在焉的聽著千切一連串的抱怨,直到抓到了某個關鍵字。

「你們根本甚麼都做了吧!」

「沒有喔。」怎麼可能!自己是還好,但玲王肯定有很多想做的事,而他會陪玲王一一完成,現在只是開始,面對千切再次的確認,他也再次的肯定,「沒有全部都做。」

「你們昨天應該是一起睡的吧?」

千切的問題很奇怪,凪有些困惑,玲王常說大小姐是很敏銳的,那都看到玲王應門難道不明白嗎?不過這也讓他趁機吐出積壓的怨言,「玲王用電腦到很晚,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睡的。」而且大概想趁他睡著時跑掉,害他為了阻止還睡得不甚安穩,幸好玲王沒有堅持太久就放棄了。

但和千切的交談倒是讓他發現到,原來在其他人眼中,自己和玲王看起來像是在交往啊?他一向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但玲王會在意吧?玲王是需要儀式感的,又會彆扭不說清楚,雖然這也是玲王可愛的地方,但果然還是要多注意呢,讓玲王拒絕甚麼的......絕對不想再來一次。

「謝謝大小姐的提醒。」凪由衷道謝,「玲王說的沒錯,人際交流果然是必須的。」但還是很想見玲王。



「凪怎麼回來了?」接住撲向自己的重量,玲王反射性的揉了揉蓬鬆的白毛。

「還是比較想和玲王在一起。」雖然有其他話要說,凪還是優先表達了自己的私慾。

「中途離開的話也要好好打招呼喔。」玲王嘆了口氣。

「有好好和大小姐說了。」

玲王內心默默向千切道了歉,下次可能不是請飲料就可以了吧?他想著千切之前好像說過喜歡哪家餐廳......思緒卻被凪的動作打斷,「等等你要做甚麼?」阻止了凪拉出他的襯衫下擺要探入衣內動作。

「玲王最近總是想推開我。」和握在手中大掌的高溫不同,凪的聲音仍然雲淡風輕。

「昨天不是和你一起睡了嗎?」緊貼著自己的呼息讓玲王心煩意亂。

「是對我的撒嬌厭煩了嗎?」凪自顧自地說著。

「我沒有那麼說吧!」就是沒有厭煩才麻煩啊!所以在凪覺得麻煩之前......但玲王絕望的意識到就算是現在他也無法斷然推開凪。

凪卻鬆開了手,在床上坐下後拉著玲王坐在自己膝上。

「很重吧?」玲王有些侷促,「大小姐說了甚麼嗎?」還是快速地抓到了重點。

凪索性將人在懷裡箍緊了,「大小姐說我們在交往。」不動聲色的阻止了玲王瞬間的掙扎。

玲王覺得自己現在應該要自然地笑著否認,他知道他們的相處有太多的曖昧,但這不過是自己依賴著凪的習慣造成的錯覺而已,趁現在、在一切都能保留原樣之前......但他說不出來。

「玲王不覺得不夠嗎?除了抱抱和親親、和傳球給我。」現在不能背了好可惜,凪在心中感嘆,「光只是交往是不夠的。」下了結論。

「你在說甚麼啊?」過於超越設想,這就是天才的思路嗎?自己真的從來沒有了解過凪啊,過度的震驚讓玲王反應不過來,只能反省自己。

「我又讓玲王誤會甚麼了嗎?」玲王果然很麻煩,自己要怎麼表達呢?不管了,都講了這麼多,先收代價再說,凪吻上了玲王想說些甚麼而張開的口,淺淺含了含有些僵硬的舌頭。

「等等,既然是交往,這樣就夠了嗎?」一奪回說話的能力玲王便發難,他回過神就理清了現況,之前自己的煩惱簡直是笑話!但既然交往,只是這樣的親親抱抱根本是扮家家酒,凪是把自己當成甚麼了!想著竟然有些惱怒起來,他猛然起身,用力將凪推倒在床上。

「不夠,但我覺得應該要讓玲王來決定。」以免又搞砸,跨坐在身上俯視著自己的玲王前所未有的誘人,紫色的眼眸被怒氣和私慾蒸騰的明亮無比,雖然生著氣但和那時不同,這一次不會拍開我的手了,凪十分確定的將自己的私慾擁入懷中。



END


2023.04.15


是說凪和千切根本雞同鴨講還是可以得到共同設想的結果,到底凪和玲王怎麼都能錯位的這麼可怕?又親又抱還不覺得在交往,到底該說玲王遲鈍還是真的很不相信凪?

是之前<既成事實>的門內版(?)比起俐落的大小姐,他們果然就糾纏到爆字數XD



※後日談之一


「自己實在太縱容凪了......」

聽見敲門聲就想起床的玲王在被全身的痠痛阻止了動作之下,內心不禁如此呻吟。

以後不能在一休假隔天就約人出門還是早上,他反省著並下定了決心,但現在還是非爬起床不可。

就在玲王努力掙扎著推開凪壓在身上的手臂時,身上突然一輕,接著被一把推回床上,他回過神來才發現凪竟然起身應門去了。

不一會凪就回到了床上,直直的撲到了玲王身上,「果然很不想......」撒嬌似的抱怨。

「不行喔,已經答應了。」玲王拍撫著凪,他可不想之後被千切消遣,看到凪開門,千切應該已經猜到是怎麼回事。

「不想要玲王這個樣子被其他人看到。」凪的臉給被子埋了一半,只露出了深色的眼睛,直直盯著玲王。

現在這個樣子?不就是剛起床沒整理嗎?以前還和千切同房過,互相不知看過幾次了,況且......「最糟的樣子大小姐都看過了。」玲王輕笑出來,說起來是凪沒看過。

「玲王真是不懂呢......」不懂現在渾身散發的色香與甜美氣息,還有身上的一大堆痕跡,就算搭上睡袍也遮不住的,而且玲王對千切一向沒甚麼防備,但最重要的是現在這應該只屬於我吧?

「是凪不懂吧!」雖然已經過去,玲王也不想翻舊帳,但想到還是有些不開心,「總之快起來,我可不想遲到!」


END


交往後還是持續溝通錯位的兩位。



 ※後日談之二

和玲王出門是很輕鬆愉快的一件事。

看著玲王俐落而優雅的點完餐,將菜單交給店員時,千切想著。

每樣餐點的特色、每個人喜好都已經設想好,甚至不著痕跡的安排好了,千切簡直懷疑玲王在訂位時已經和餐廳排練過一遍。

連超麻煩的凪也不麻煩了,不過反正在有玲王的狀況下凪只會黏著玲王不放,只會麻煩玲王。

他想到之前潔說過只要不是關於凪的事,玲王就是完美的,現在看來似乎連這唯一的缺點都消失了。

而且玲王今天看來格外神清氣爽?雖然玲王一向都把自己打理的很好,但今天特別的.....美?

千切回想到早上來應門的竟然是凪,果然是那樣吧?不過玲王竟然沒考慮到這點還約了早午餐,碰到凪仍然會產生不可控還是沒變啊。

眼前理所當然的軟爛在玲王身上的凪、不時會摸摸凪的頭的玲王,根本就是當年在藍色監獄食堂第一次碰到V隊時的再現,不,現在飄散出來的是更甜膩的氛圍,簡直是新婚中過度幸福的狀況。

「今天應該要請客吧!」千切不禁開口,雖然不知道那天凪究竟領悟了甚麼,但無論如何總是自己的助攻。

「沒問題,遲到了真抱歉。」玲王的笑容與恰到好處的歉意都無懈可擊,只可惜漏出了今天怎麼樣都沒關係的愉快氣氛。

「喂該請的是你!」千切用力的踢了對面身高190那個傢伙大概有些得意忘形而伸的過長的腿。



END


仍然對大小姐感到抱歉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