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出發之日(源氏兄弟)

 





「你可別把自己塞進髭切的行李箱啊!」


面對同僚的質疑,膝丸感到十分困惑,他不明白為何會產生這樣的誤解。


先不管自己能不能放進時之政府發配的小氣的小小旅行用具中──不過他給髭切另外準備了行李箱,裏面周全的準備了各樣物品,從日用品備品到乾糧等等,還有平時兄弟一起喝茶的杯子。


傳送裝置能感應出入的付喪神身分,沒有經過審神者同意是不可能傳送出去的,況且修行是特殊傳送,無法傳送一振以上的刀──但有傳聞說某本丸能一次傳送兩振修行,膝丸也特地調查過了,發現那是特例的狀況,自家審神者沒有這樣的特權,他甚至還趁擔任近侍時以審神者的名義投書時之政府抗議特權不公,而結果當然只收到〝謝謝您的指教,將作為日後政策實施參考〞的官腔回覆。


總之,把自己塞進兄長行李箱這種對兄長與主人不敬、又缺乏理性的想法怎麼可能會出現?膝丸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決定放下同僚的臆測,專心打點髭切的修行事宜。


在髭切出發修行的日子,膝丸特地要求擔任了近侍,他會善盡職責的送兄長出門。


但是左等右等,一天的執勤時間都要過了,還是不見髭切出現。


膝丸心下著急,但作為近侍不能擅離職守,等到值勤時間結束再去找髭切的話就不能送髭切出門了!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有甚麼東西忘記放進兄長的行李箱?不可能!或是提醒兄長出門時間的紙條被風吹走?他有另外設鬧鐘!......或是......?


「弟弟今天是近侍呢。」隨著輕飄飄的悠然語聲,髭切穿著輕裝緩步而來。


兄長穿輕裝真是太好看了!膝丸不禁感嘆,等等!他應該把輕裝收進行李箱了!不、不對!兄長現在為何穿著輕裝出現在這裏?!


「兄長應該要出發修行了。」膝丸挺直背脊,壓下心中種種疑問,力持平然的開口。


髭切困惑的歪了歪頭,「弟弟不想要我去修行,就和主人商量了等弟弟先去我再出門呢。」說著,看了看審神者所處的殿內。


「我才沒有!......而且怎麼可以讓我先去......」話還沒說完卻發現聲音哽咽,髭切的言語敲開了他存在內心的真實心情。


「唉啊,弟弟乖,我沒有要出門喔。」髭切答非所問,伸手便要拍撫膝丸的頭。


膝丸側身避開,髭切也不在意,只是微笑著看著膝丸極力忍著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水。


「我......會等兄長回來的。」膝丸低下了頭,任著髭切拭去去了自己終於落下的淚水。


「誠實才是好弟弟呢。」髭切親了親膝丸的額頭。


「是膝丸......」


髭切半回過身,站直身體朝向殿內,「主上,我可以出發了。」



2020.11.18



這是一個弟弟不哭哥哥就不出門的故事(不)

看到弟弟塞進行李箱的圖真是可愛到爆炸!

想寫文但覺得一張圖就可以表現得那麼可愛的東西,

文要怎麼寫呢?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總之,不可以在哥哥面前隱藏真心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