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同居二十題:窩在同張沙發上(鶴一期)








本丸基本上是江戶時代的日式建築,有說法是時空政府配合召喚的付喪神所初始的統一規格,但也沒有規定審神者不能改變,於是有些審神者會直接將本丸改成他習慣生活的樣貌,有些則是覺得復古生活也不錯的保持原來的樣子,但更多的是因為經費與生活習慣的平衡,而形成在江戶時代建築中混合著現世裝潢與電器的狀態。

一期一振所在的這個本丸就是這種尋常的樣子,江戶城風的大廣間有電視螢幕、燒柴的廚房有冰箱微波爐,但聽說燭台切拿到了一筆預算能夠保持竈的外觀但使用電磁烹調,最近正熱衷於設計新廚房。

而一期一振現在所待的近侍執務室則是在榻榻米上放了桌椅──審神者盤腿在榻榻米上看公文三天後就買了的全套工作檯、之後又在角落放了把三人座沙發,表示,『睡沙發是加班的浪漫!』

在一期一振所理解的關於人類與現世的常識當中,沙發是用來坐的,而且睡沙發還不如放墊被睡榻榻米上舒服──還比較便宜。

但或許......就是一種浪漫?他想起鶴丸常拖著他做些繞遠路般的事後表示是浪漫,像是之前在任務中互相幫對方做早餐,剛開始他只覺得挫折又麻煩,也不是任務所需,還不如多睡一會,漸漸的卻也覺得有趣並期待起來,任務結束時,竟然覺得有些不捨。

這日近侍的工作稍微多了一些,處理完也夜深了,他想到鶴丸說今天要去和長船的刀小酌一番,照往例這會大約正是熱烈的時候,一時也不會回房去,這麼想著,一期一振便也不想立刻回房了,他再次確認了剛剛處理的資料後,把桌面整理了一遍。

離開前最後確認房中狀況時,一期一振的視線在一角的沙發上停了下來。

或許躺在上面感覺真的會不同吧?這麼想著,一期一振走近了沙發,先是在沙發上坐下、一會之後躺了下去。

沙發的扶手不自然的卡在脖子上,調整幾次角度都不對後他放棄了乾脆躺在椅墊上,但腳又會卡著另外一側的扶手,要把腳放在扶手上總覺得不太自在,只好縮起身體。

這麼蜷縮在沙發上實在不太舒服,身下沙發椅墊起伏讓他覺得渾身不對勁,為什麼能睡得著呢?是因為處理事務到太晚很累所以怎麼樣都能睡嗎?

還不如回房去睡,不但舒服許多還有鶴丸陪著,這樣比較浪漫吧?一期一振躺在沙發上認真的想著。

至於所謂加班的浪漫,他認為應該是能為主上分憂、讓主上不要加班才對。

或許是處理太多事真的有點累,又想到鶴丸也沒這麼快回房,一期一振有些不想動,雖然覺得全身僵硬,竟也這麼睡下了。

直到被開門聲與帶著笑意的聲音吵醒。

「我吵醒一期了嗎?」

一期一振想起身,沙發卻被另外一個重量壓的向下沉。

「麻煩您先起來。」一期一振推了推坐在身旁的鶴丸,邊反省起自己一不小心竟然睡這麼久了嗎?

鶴丸不但不為所動,甚至還躺了下來。

「兩個人果然很擠。」說著,鶴丸邊調整位置邊自然而然的摟上了一期一振。

「回房間吧。」一期一振再度推了推鶴丸。

「好不容易調好位置就待一下吧。」鶴丸牢牢抱著一期一振十分剛好的填滿沙發的空位,「我也想體會一下主上說在沙發睡覺的浪漫啊!」

「根本就不是這樣......」雖然不太懂主上的意思,但肯定不是如此,一期一振出聲抗議,但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鶴丸身上淡淡的酒氣令他跟著醺醉,或者只是習慣的體溫讓他昏昏欲睡起來,他的抗議成了低喃,全沒入了鶴丸帶笑的聲息之中。


至於隔天鶴丸打算詢問當日近侍落枕能不能手入被一期一振阻止、一期一振感嘆浪漫果然很困難都是後話了。


2020.07.14


完全沒發現和鶴丸相處的浪漫之處的一期,但一邊寫一邊只想說一定會落枕的我大概也沒什麼浪漫。

落枕當然不能手入!(好浪費!)所以很認真的考慮了藥研會不會推拿......(藥研覺得大將總是拿自己便宜行事),但話說回來刀應該不缺運動量,肌力也夠,會落枕嗎?為何突然認真起來。

本丸建築設定為和式,煩惱了一陣哪來的沙發,房間一定放不下,交誼廳的話大概是弟弟們會先擠在一期旁邊,差點又讓他們去了現世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