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戀之理-結(鶴丸國永X一期一振)(4)

※將收錄於CWT51新刊《戀之理》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格溫柔的在房中劃出一方天地,房內收拾的極為齊整,一點也不像此房間主人的模樣,倒像是他失去的那個人的風格,而那個人頭臉埋在潔淨的被子裏,只有在本丸中獨一無二的薄淺蔥色細髮散在枕上。

這就是鶴丸一直戀戀不捨的,拉開了別館角落房間的房門,房內的光景讓燭台切光忠肯定了他的推測,但他殊無喜悅之情,只是嘆了口氣。

而這細微的響動便讓被窩中似乎是睡得極沉的人醒了過來。

燭台切總是覺得那深金色的眼眸雖是溫柔隨和卻又隱含著一抹不容置疑的堅持,眼前的人僅著單衣仍然如同身著正裝一般端然正坐,不卑不亢的向自己致意,令燭台切也不禁挺直了背脊。

「一期一振閣下。」

一期一振遲疑了一下,張開口卻只能發出模糊沙啞的聲音,燭台切隨即了然,若非如此為何數日以來都未有人聽見一期一振說話的聲音?

「請放心,只要手入就能解決。」鶴丸應該不至於讓一期一振受到永久的傷害,「或許您已經猜到大致上的情況,或許不能完全信任我,但還是讓我來說明一下現在的狀況。」

「幾日前演練場被遡行軍襲擊了,當時在場與我們演練的本丸失去了四花太刀一期一振的蹤跡,目前對方還在確認究竟是斷折或是被遡行軍扭曲的時空捲入。」燭台切頓了一頓,「當然,現在的答案很明顯了。」

一期一振點了點頭,大致上與他所思吻合,畢竟若沒甚麼狀況,鶴丸不可能有機會將自己帶到其他本丸,當時自己與鶴丸應該相當接近遡行軍扭曲時空之處。

「您能信任我伸出手來嗎?」燭台切拔出身側的本體,一期一振眼也不眨,毫不遲疑地伸出了繫了紅繩的手腕。

見著一期一振腕上的紅繩,燭台切閃過了一絲有些苦澀的笑意,但他仍然沒有減緩斬落的態勢。

一期一振覺得腕上一輕,數日來的束縛盡去,但壓在心頭的沉鬱卻不減反增。

「這種事還是短刀合適些。」看著繩子斷落消失,燭台切將本體收回鞘中說道,「但讓他們見到您恐怕節外生枝。」

「您應該已經明白,此處的一期一振曾經顯現,現在已斷折。」燭台切停了一停,才繼續說下去,「而無法接受這一事態的,不只有您的弟弟們。」

一期一振神色不變,只是低頭拾起了紅繩消失時落在榻榻米上的金色鍊子。

「還請您......!」燭台切話沒說完就讓人打斷。

「光小弟!」

「鶴先生!您應該......」燭台切半跪起身,手按上了本體。

「本來應該再半天才能回來,但突然想到了些事就和伽羅小弟換了隊。」將外套抱在手裏,更顯得纖細輕盈的鶴丸漫不在意的越過了似乎進入備戰狀態的燭台切,在一期一振身前蹲下,「幸好來的及給你。」

鶴丸小心的將抱在懷裡的外套在一期一振面前抖開,粉嫩的花瓣霎時如雨般灑落在一期一振身前與髮上。

「這別院的櫻花很美,本來想到時可以和一期一起看呢!」當時花了不少的心思說服一期一振暫時不要告訴短刀們已經得到了主上搬遷至別院的允許,之後兩刃一起偷偷的規畫房間的安排布置,準備給短刀們一個大大的驚喜,而他發現的正對著櫻花樹的房間則瞞著一期一振留下作為他們一起的住處,畢竟要是一期知道了,大概會覺得該給弟弟們吧,可是看到櫻花的一期一定會非常開心。

「可惜現在只有這不合時宜的櫻花呢。」與不該在此的我們十分相襯。

「麻煩光小弟把這送去手入室吧。」鶴丸直瞧著一期一振,彷彿一刻也不捨得移開視線,從懷裏取出了一柄朱紅色鞘的太刀。

「在這之前,有事要請求一期一振閣下。」燭台切接過刀,金色的獨眼緊盯著一期一振。




「鶴丸閣下。」一期一振想過無數次要對鶴丸說些什麼,但在聲音一恢復,直覺的便喚了鶴丸後一時竟不知要從何說起。

「動作很快嘛。」卻是鶴丸先發了話,「藥研也沒找來這,不知道光小弟是用什麼方法避人耳目的完成手入,之後該好好來請教一下。」他事不關己般說著,彷彿只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

「燭台切閣下是為了您。」一期一振不禁皺起眉頭,燭台切提出了在手入結束前,一期一振先暫時和鶴丸留在別院,之後再由燭台切領著去見這個本丸的主人的要求......這很明顯的是要一期一振不要聲張此事。

「一期總是為了別人數落我呢。」鶴丸側頭看著一期一振,淡淡的笑意凝結在唇角,就如同這幾日來一樣。

「那想必是鶴丸閣下總是不懂得我的心意。」一期一振一下握緊了放在膝上的手,握在掌中的金鍊子扎的掌心微微一痛。

鶴丸微一揚眉,待要反唇相譏,燭台切就回來了,「光小弟的動作真是令人驚奇的的快呢。」於是鶴丸只能這麼輕哼了一聲。

「那就快點解決吧,麻煩鶴先生先待著。」燭台切光忠將一期一振的本體與正裝放在一期一振身前,「勞煩一期一振閣下與我走上一趟了。」




「燭台切閣下應該有考慮過我若不同意您的提議,在那時就會斬了我吧?」跟在燭台切光忠身後,一期一振突然開口,一路上都沒遇見任何刀,據說是因為這一天大部分的刀劍都不在的緣故,燭台切可能早就發現鶴丸和自己的事,卻直等到今日才發作。

「一期一振閣下的發言可真是犀利啊。」還挑在鶴丸不在的時候才挑明,燭台切不置可否。

「比起冒著引起本丸間糾紛的危險,這是乾淨俐落的解決方式。」一期一振彷彿在說與自己無關的事,「為自己的主人著想,維護自己本丸的利益是理所當然的。」

「一期一振閣下是明理的人。」燭台切溫和的笑著,不過在鶴丸突然出現時這一著便行不通了,或許鶴丸也察覺自己知道了吧,也或許正等著自己發現,甚至已經有所覺悟了,不、鶴丸這麼做的時候大概是明知道後果的,而且也並沒有打算逃避。

「但終究,燭台切閣下總是顧念著鶴丸閣下吧?」一期一振柔和的笑著,「真是令人嫉妒呢。」但若說是嫉妒啊,最嫉妒的應該是這個本丸的自己吧?那個讓鶴丸露出那樣的神情,做出這樣的事的自己,答應燭台切的要求,除了不想要本丸間因自己而起紛爭外,便是想要鶴丸一直如此思念著自己,一期一振暗暗的握緊了手中從拾起後就未曾離手的金鍊子。

看著一期一振與說出的內容完全不搭的表情,燭台切突然想到了自己本丸中現在已經不在的一期一振,雖然從未這麼說出來,但在露出這樣的笑容時說不定也是這麼想的,但這至少表示,一期一振現在與自己對於此事的善後有相同的打算。

「一期一振閣下想必不需要我說明該對我們主上如何闡述現在的狀況。」





TALK.

來收拾結局的燭台切~~
寫的時候突然想到所以一期是在燭台切和鶴丸眼前換正裝嗎XD.....
可是燭台切和鶴丸刻意迴避好像也很怪,而且要是待在門外等,
如果一期有其他行動(?)也很危險(?)

第一次寫這麼多沒有煮飯,認真當偵探的燭台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