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此花將再開(五)(鶴一期)


※鶴丸國永 x 一期一振(可能逆)

※參考部分歷史另加上個人解釋

※豐臣夫妻刀有,但無修羅場(強調)

※雖然大概有歷史考據不過就是各樣戀愛吃醋狗血情節的超甜羅曼史(個人甜度標準)

※收錄於CWT48新刊《此花將再開》










5.

春日又將至


為了一次投入四部隊連續戰鬥的政府演習連隊戰,年末年始的本丸相當忙碌,遠征暫停,隨時有一至二個部隊必須整裝待命出陣。

這可是相當適合刀劍的過年方式啊,鶴丸抱著本體盤膝而坐,眺望著庭院將融的雪。

春天就要來了,想到是一期一振第一次在此處迎接的春天,鶴丸的神情柔和了些許,側頭看著身旁正襟危坐的一期一振。

「吃點東西吧?不會那麼快輪到我們。」鶴丸笑著說,連隊戰編隊與尋常稍有不同,他難得的與一期一振一同出陣,還可以這樣一起待命,讓鶴丸心情相當好。

「放鬆一點......」鶴丸一出口突然想到昨夜兩刃在寢室的對話,不禁語塞。

「鶴丸閣下。」一期一振猛然站起,「輪到我們出陣了。」

此時適時響起的出陣警示令鶴丸由衷感謝,他快速躍起,走在前頭的一期一振平整立領裹著的頸項與耳根交界處泛起的淡淡紅暈剛好映入眼簾,鶴丸覺得耳朵也跟著有些發熱。




連隊戰是由政府安排部隊輪番連續戰鬥的演習,由於是演習沒有實質傷害,趁此機會磨練個部隊多半會對上較強的對手,對於名列精英第一部隊的鶴丸來說,也是難得極具挑戰性的機會。

「輸也沒關係,得到經驗比較重要。」審神者解說任務時相當豪爽,「就當是祭典。」

對於刀劍來說確實是不錯的祭典,雖是這麼說,但勝利能得到彩頭,況且哪有出陣是抱著輸的打算?況且還是在一期一振身旁。

那麼就來點驚喜吧,鶴丸愉快的拔出了本體。




已經看了幾百年鶴丸沉睡的樣子,但一期一振每夜在寢室仍看不膩,擁有實體的鮮活模樣果然最適合這總是想要驚喜的太刀,也更令他著迷。

但他沒想到戰鬥的樣子仍能更美,和在道場或是演練場都不同......果然實戰的鶴丸閣下是最美麗的。

白衣飄飛,輕快而歡悅的狠戾著,出塵的雪色沾染上世間的鮮紅艷麗的更是奪目非常。

總是說想要驚喜的太刀永遠能夠給他不斷的驚喜。

自己是否能有所回報呢?一期一振想著,不疾不徐的遞出了刀尖,斷然的將逼近身前的敵刀破壞。




雖說在演練或是道場比試時也不是沒見過一期一振戰鬥,鶴丸還曾有些驚訝一期一振在與弟弟們比試時較諸與同伴們更不容情,但和實戰果然還是不能比,雖說無論平時是如何溫和模樣的同伴們畢竟皆是刀劍,戰場上的血氣很輕易便能喚起他們本質的殺氣。

一期一振沉金色的眼眸沒有一點溫度,比淬礪的刀鋒更加冷然,拔刀斬下的動作與他平時的舉止一樣的優雅,甚至更加從容,確實的展現曾代表權勢的實戰之刃,對奪得一切的理所當然與驕傲。

令人摒息。



因而更激起鬥志,鶴丸回身逼近已經被同伴們斬了兩次雖有輕傷卻更兇狠的敵槍,在敵槍擦過左肩時,將其破壞,但帶傷讓他動作遲鈍了些的須臾,敵薙刀已經掃了過來。

雖然演習不會破壞只會重傷,但吃下這一記大約也不用再戰了,鶴丸咬牙,卻笑了出來。

強勁的力道將鶴丸擊倒卻只有後背著地的鈍痛沒有薙刀割裂的刺痛,理解了是被同伴推開時就見一期一振擔心的俯視著自己。

「哎啊,現在看起來和平常相反。」鶴丸莞爾一笑,一期一振如此俯視著自己的視角可是十分新鮮,可愛的讓人很想碰一碰,可惜手有些舉不起來。

「這種時候,您是在說些什麼呢?」一期一振先是一愣繼而微微張大了眼。

連說出來的話都這麼可愛,「一期不也是無論何時都會用敬語嗎?」鶴丸漫不在乎的笑著,直到發現一期一振沉下臉,只得斂起笑容。

「這是虛擬傷害,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會很快輪換回本丸有點無聊而已。

「雖說如此,但您也太亂來了。」一期一振蹙起了眉頭。

「這樣才不會無聊啊。」鶴丸理所當然說著,想要起身才發現手傷嚴重一時間竟動彈不得。

「鶴丸閣下!」一期一振微微提高了聲音,就要伸手來扶。

「你不是隊長,我也不是你弟弟......」根本不用這麼擔心,鶴丸推開一期一振的手,打算用沒受傷的手搭上一期一振的肩膀自行起身。

不過這個樣子在一期一振前可真是有點難看啊,鶴丸有些自嘲的想著。

「但是,我喜歡鶴丸閣下。」一期一振強行按住了鶴丸。

咦?鶴丸一下不知該反應些什麼的時候,全隊已經被傳送回本丸,而迎接兄長的粟田口短刀協差們和待命中的部隊擠滿了傳送點的中庭。

「哎啊,是否該來慶祝一下,拿到不少好茶葉呢。」隊長鶯丸笑咪咪的湊近。

你根本是故意抓著個時機的吧!鶴丸內心吐槽但沒敢說出來,生怕一說出來現在已經完全不知道要把視線放到哪的一期一振會惱起來,只是抓緊了他不放。

「年輕人可真是熱情,甚好甚好。」三日月寬袖掩著臉,但掩不住眼底新月的笑意,另一手則和隊長鶯丸擊了一下掌交接部隊。

雖然鶴丸也不知等等要如何面對一眾粟田口的短協們,但反正都這樣了......他毫不猶豫的吻上了一期一振。

「我也喜歡你。」

從一開始,就該說出來的。






「一期不在,鶴怎麼在這呢?」坐在簷廊的固定位置,三日月有意無意般悠然的問著,從旁邊的鶯丸手上接過冒著熱氣的茶杯。

在那鬧的滿本丸風雨的大告白之後,所有刀包含審神者都知道了兩刃的關係,之後在新年慶祝會上還被硬灌了酒,當然一期一振在弟弟們的圍繞下沒喝到兩杯就都被擋了。

不過慶祝嘛也就算了……雖然他更覺得是整人,幸好大半都衝著他來不是對著一期一振,否則一期一振大概完全不會理他了,雖然現在也差不多,在寢室外別說是親熱舉動,還不肯靠近他半分,只差沒連說話都要弟弟們傳話──不過弟弟們大概也不會來傳話吧?

然後所有的刀沒事就這麼揶揄上幾句……不、有些完全是直球攻擊,像是昨日洗衣當番不知為何另一個值班的剛好受傷還沒有代理,讓他得獨自收完所有的衣服……但鶴丸還是覺得能夠讓一期一振完全沒轉圜餘地的在眾人前告白實在太好了,這些小小的代價根本不算什麼。

「也給我一杯吧。」他毫不客氣的在三日月和鶯丸之間硬是擠了個位置坐下,向鶯丸要了一杯茶。「櫻花快開了。」興致勃勃的盯著庭院中的櫻樹,彷彿希望能盯到它開出花來。

「可以等開了再來賞。」三日月低首,彷彿啜了口茶。「和一期一振一起。」

「那可不行。」鶴丸相當愉快又斷然的說了,「務必要在開了馬上看到。」






「怎麼在這邊?」藥研見到五虎退抱著小老虎蹲在粟田口寢室的門口時有些困惑。

「鶴丸大人在......」五虎退有些遲疑,小聲說道。

「這時候鶴丸老爺怎麼會在這?該不會是他把你趕出來吧?」藥研皺起眉頭。

一期一振沒出陣或遠征也非近侍的日子多半是和兄弟們一起做些內番事務,午後休息時間會待在粟田口的寢室午睡,就算是和鶴丸確定了關係之後也一樣,現在這情況是因為其他兄弟都不在自己又是近侍所以欺負五虎退嗎?雖然兄弟們最近做的有些過火,但可沒在晚上過去打擾過啊?喔昨天是拉著一期哥晚了些,藥研腦中飛快轉過各樣思緒。

「不、不是的......」五虎退拉住了有些氣勢洶洶要推開拉門藥研的袖子。

「所以是怎麼?」藥研停下了手。

「呃......」還沒說話五虎退臉就紅了起來。

欸該不會......還大白天的......藥研腦中掠過了他不怎麼想看的畫面,但遲疑了一下仍然拉開了拉門,只是放輕了動作,稍稍開了個縫偷眼看一下室內的狀況,確定沒什麼不尋常的動靜才悄悄踏了進去,做為主人帶進寢室的護身短刀甚麼沒有見過?他這麼告訴自己,雖然是一期哥可能有點衝擊......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衝擊畫面,但在看清楚了室內的情景時,他還是回身出去關上了拉門,在五虎退身旁坐下,微微掩上了臉,「這實在是......」不知是嘆氣還是什麼的低喃了一聲。

明明是再平常也不過的景象,一期一振和弟弟們午睡時也會如此,但該怎麼說呢?那飄散著的柔軟甜膩氣氛讓人見了就難為情......或許就是這樣兄弟們才會忍不住要作弄鶴丸吧?畢竟短刀偵察值高啊......不,根本不是這樣。


微暗的室內兩刃面對面睡著,鶴丸覆著一期一振的手上有朵初開的櫻花。

勾起的唇角無聲說著──想讓你看看春天剛開的花。



TALK.

總覺得無論何時(?)都說著敬語的一期其實是很色氣的XDˇ
本來希望這一段能夠稍稍的有表現出他們的帥氣,
結果還是笨蛋情侶的超級放閃(欸)

然後就這樣放閃到最後了,只要一期開口就好,
這麼的輕鬆簡單到底我之前是在糾結什麼呢(何)
果然一期真的很難搞(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