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約定與背叛(犬狼)


※Sirius x Remus

※CWT46現場無料內容









「才出過任務,又剛過月圓,不是該好好休息一下嗎?」天狼星在雷木思對面坐下,看著雷木思正整理的著什麼資料。

「我出任務的時間已經比別人受限,能多少幫上點忙就盡量做一些。」雷木思說著,手上的羽毛筆快速移動,沒停下半刻。

「這麼說的話,我才是沒半點用處,要不要分一點給我啊?」天狼星似真似假的說著。

「我不是這個意思。」雷木思停下了動作,他忽略了以天狼星的個性,對只能待在古里某街的現實之不甘,「抱歉。」

「我也不是這個意思。」天狼星微微苦笑,他手輕撫過雷木思泛白的髮絲,「大家是希望你好好休息。」雷木思總是為別人著想,從沒想過自己,明明該說虧欠他的應該是這個世界。

「我知道。」雷木思握住天狼星撫摸著自己的手,「但閒著有點無聊。」

「我不能讓你不無聊嗎?」天狼星笑了,空著的手拿起了雷木思正在整理的資料,

「這是你之前和我那外甥女一起調查的嗎?」

「東施不太擅長整理,而且還有正氣師的工作。」雷木思微微一笑,想將羊皮紙從天狼星手中取回,「反正我也有空。」

天狼星將羊皮紙舉高閃過雷木思,「所以就理所當然全丟給你了?」

「別這樣說,東施也是想幫我的。」雷木思放棄從天狼星手中奪回羊皮紙,拿起了另外一張接著寫下去。

「噢,是這樣嗎?」天狼星揚了揚眉。

「我要提醒你,東施覺得你就算在阿茲卡班過了十二年還是很帥。」雷木思停下了筆,冷冷的說。

「我也要提醒你,雷木思‧路平你到底是多不相信自己的魅力?」就算是他們和他已經證明了這麼多,在鳳凰會中根本沒有人在意他的身份,從哈利口中他也能得知做為教授,雷木思是如何的得到喜愛,這是理所當然的,只有雷木思自己不這麼認為。

「那麼,你到底是能多不相信我?」雷木思輕嘆了一聲,想到了之前天狼星的誤會,雖然是那麼久以前了,當時他們都還年輕的不知道未來的痛苦,但直到現在,失去了那麼多的現在,雷木思想到仍然感到刺痛,不同的只是他現在能溫柔的彷彿不在乎一般平靜的說出來,就算那疼痛依然銳利而鮮明。

雷木思神色平靜,語氣也是一貫的溫和,卻讓天狼星心中一痛,他太習慣也恃於雷木思的溫柔,或許在許多地方已不自覺傷了雷木思,自己不是很清楚雷木思一向很擅長忍痛嗎?

他靠近了雷木思,頭抵上了雷木思的額頭,雷木思稍稍撇開了頭,但讓天狼星用手按住後,卻也沒有再抗拒,過了好一會,天狼星低聲說了,「抱歉。」

雷木思有些訝異,他輕輕笑了,想說哎啊,布萊克大少爺會道歉了,但終究還是沒說出來,他淺淺的吻了吻天狼星,然後在天狼星要加深這個吻時躲開。

「等我先做完。」雷木思柔聲央求著。

「我一起來做吧,或是這之中有我不能知道的事?」

「沒有,不過你不喜歡這種瑣碎的事吧?」雷木思想到在學時天狼星連筆記都懶得抄,曾經他問起天狼星自己缺課時的課業時,天狼星竟然直接給了他寫完的報告要他抄比較快,就在他抗議總不能兩人交一樣的報告時,天狼星竟然說適當的修改一下就好了,你沒問題的,理所當然的跟什麼一樣,他都不知道是該高興天狼星對自己評價很高或是生氣對自己漫不經心了。

想著,雷木思笑了出來,一沒留神,手中的羊皮紙就讓天狼星趁機抽走了,兩人相視,在彼此的眼眸中再次看見了年少時的光芒。

陌生又熟悉的讓人心痛,或者他們應該為仍然擁有彼此而開心,但那傷痛終究無法抹去,就如同他們已然滄桑的外貌。




*****

就像是以往一樣,雷木思移動了一下身體,空出床上的位子給天狼星,那是十二年來,從來沒有人填滿過的位置,就算是在認為天狼星背叛時也一樣,他閉上眼,享受天狼星從身後擁上自己的溫度。

「抱歉。」天狼星依偎著雷木思在他耳邊說著。

「一天之內聽到天狼星‧布萊克二次道歉,梅林的鬍子都不知道要變成什麼顏色了。」雷木思笑著,翻過了身對著天狼星,「怎麼?變成獸足偷溜出去了?」摸了摸天狼星的頭,「放心我不會告訴其他人。」雷木思笑得有些狡黠。

看著天狼星難得有些欲言又止的樣子,雷木思想了想,「我不在意白天的事了。」他輕鬆的說著,「不過東施說你很帥是真的。」笑了一笑。

「其實你也不相信我吧?」天狼星沉默了一會,說道。

雷木思一凜,或許,不信任的一直是自己,所以才能夠表現出什麼都能原諒的樣子,這是自己的狡猾,所以在那個時候他也沒有去求證。
「抱歉。」雷木思掩住了臉,其實一直在撒嬌的是自己。
「真是的,我總是讓你覺得痛苦嗎?」天狼星輕輕將雷木思掩臉的手拉開。「不管是為了什麼,不管是因為什麼,就算是不相信我,也都不要再忍耐了。」

「我習慣了。」雷木思說的淡然,再怎麼痛苦,現在天狼星都在身邊,這就夠了,他輕嘆一聲,將頭埋在天狼星的懷中。

「我希望你不用再忍了,至少在我在你身旁的時候。」

那是天狼星一直以來、強硬的不容他拒絕的口吻,不過他也從來沒能拒絕過,雖然如此雷木思仍然花了許久的時間才回答,漫長到天狼星幾乎以為聽不到答案了,然而這或許也是天狼星最有耐心的一次。

「那麼,你要答應我一件事。」雷木思審慎的,一字一字的說著。

「不要離開我。」在天狼星反問前雷木思很快的說了出來,彷彿不快點說就說不出來了,這是雷木思第一次對天狼星提出的要求。

「好。」鄭重卻又快速,天狼星即答,生怕慢了一點雷木思就不會相信。

後來雷木思才想到,這是他們之間唯一有過的約定。

「如果你沒有遵守,這一次我會背叛你。」雷木思的堅決彷彿嘆息,也是難得的任性,我總是阻止不了你、沒辦法阻止你,不過在某些時候希望你能夠想起,稍稍的想起我......

也許,雷木思直到現在才終於對自己表現出真實的心意和渴求,天狼星想著,他憐愛的吻上雷木思,「就算是那樣好了,我還是希望你不用再忍痛了。」他的聲音異常溫柔,如果我遵守不了約定,那就背叛我吧。

我們第一次的約定竟然是這樣啊,雷木思緊抓著天狼星,他想笑,卻不知為何哭了出來。




2017.07.31




TALK.

算是本子《世界之王》設定一貫的延續,沒有收在本子裏是是這篇玻璃渣處處,
而本子個人希望能收在甜蜜的地方,雖然說在這篇中,兩人終於真實的面對了彼此真實的心意,
像是倒過來一樣,既溫柔又溫和看似容讓著天狼星的雷木思終於對天狼星展現了自己的不安與任性,
而天狼星理解了也諒解了雷木思的軟弱與不信任,因為經過了那麼多,所以才能理解,但也是因為經過了那麼多,他們也不同了,再也回不去那個閃耀的日子,但是在留存下來的碎片中,是最真實,也永遠會是最閃耀的。

所以、他們做下了背叛的約定。

所以算是個人對原作結局的解釋,不過,還是沒有辦法寫到那裏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