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戀之理-籠(鶴丸國永 X 一期一振)

※2019CWT51新刊《戀之理》試閱










情事後的餘韻讓一期一振懶洋洋的便要睡去,然而抱著自己的腰的人不安分的有一下沒一下時而磨蹭著他的脖頸時而輕嚙著他的唇角,讓他總睡不下,他便習慣性的輕輕拍撫回應。

「是把我當成弟弟了嗎?」蹭著一期一振頸窩,那人半是忍笑,半是有些佯作惱怒的說著。

「我以為鶴丸閣下是如此打算。」一期一振故作不知的說著。

「我明天要去遠征。」

「嗯?」從之前公佈長期遠征的名單以來,鶴丸便在床事上糾纏的很,讓他想忘掉這事都不可能,一期一振也因此相當縱容,但大概還是有點過頭了,近來當番的休息時間他總是一下就打起瞌睡,相較之下鶴丸卻還是精神十足的四處惹事停不下來,想到此一期一振突然有點不高興。

他想表示些什麼,但想到開口之後大概又要和鶴丸纏夾上一陣子──無論是不是口舌上的,終究決定還是休息實在,「明天一早還有農務,鶴丸閣下還是早點睡吧。」不再理會鶴丸,一期一振翻過身去逕自闔上了眼。

「一期好冷淡,我可是擔心一期會寂寞呢。」鶴丸從背後攬上了一期一振,輕輕笑著。

熟悉的膚觸讓一期一振十分安心,鶴丸比平時稍微壓低的聲音成了完美的催眠旋律。

「鶴丸閣下這是看不起我嗎?」但鶴丸所說的內容卻讓幾乎要睡著的一期一振勉力抗聲,確實從顯現以後,他從沒單獨睡過,但又如何?一期一振相當不高興,他應該立刻把鶴丸推出被窩,但他實在是太想睡了,而鶴丸的溫度也太舒服了......「真是拿您沒有辦法......」聲音極輕,也不知是快睡著了,或只是說給自己聽。

「就這麼睡著了?可真是過分啊?」發現懷裡的身軀些微的緊繃放鬆了下來,呼吸漸趨平穩,鶴丸有些哭笑不得,「沒辦法的,是我吧。」他親了親一期一振的修長脖頸,卻被服貼在上的髮尾弄得險些打了個噴嚏。




*****




「鶴丸大爺是不是問錯對象了?」藥研停下手上的動作,一臉你是怎麼了的表情,只差沒把手往鶴丸額上探探是不是生病燒暈了頭,「覺得我會去向一期哥撒嬌說寂寞要睡在一起?」雖是短刀,但藥研自認平日舉止絕不會讓人這樣想。

「就是不會,才要這樣啊!」鶴丸說的理所當然,「所謂的反差萌。」非常認真的說著。

「不需要什麼反差萌。」藥研終於搞懂鶴丸的意思,「我想和一期哥睡不需要任何手段。」他挑起了唇角,幾乎能聽見那微微哼的一聲,「到底為什麼要一期哥來和我們一起睡?不過是個遠征......喂你該不會覺得一期哥......」

「怕一期寂寞又不肯說而已。」鶴丸快速打斷了藥研。

「怕寂寞的其實是鶴丸老爺吧?」雖然了解自家兄長的個性,但總之是不能這麼承認的,況且自己也沒有完全說錯。

「哎啊!」鶴丸大驚小怪的幾乎要嚷嚷起來,「藥研也是很懂風雅之事嘛?」

你們只能算是笨蛋情侶吧!還說是風雅歌仙都要哭了啊!但礙於自家兄長的顏面,藥研沒有說出口,「有空來跟我說這些,現在去和一期哥下田還比較實際。」晚上才要出發遠征的鶴丸通常這整天都不會有輪值的工作或出陣,才會閒到來找自己。

「一期說我再在工作時給他驚喜就不理我了。」

一期哥要是知道你在跟我說這個才不妙吧?他不再理會鶴丸,自顧自的繼續手上的工作。

沒一會鶴丸便覺得無聊的走了,望著鶴丸輕快的背影,要不是剛剛是親耳聽見,還真是不能相信鶴丸竟然會有這樣的發言,他自己恐怕都沒發現其中透出的寵溺及隱然的獨佔欲,明明在一期一振顯現之前和不少刀嘗試過不知多少樂趣、放話說就是要多方嘗試什麼的......話說回來,剛剛的說法莫非是不把自家兄弟們放在眼裏嗎?藥研冷哼一聲,真是太小瞧了兄弟們啊。




*****




「只喝水真是太無趣了!」放下手上的水壺,次郎太刀抱怨著,「真想要酒啊!」自從之前有一回農務時在田邊和當番的其它刀一起喝到忘我後,次郎太刀在農務時就被勒令不准帶酒。

「進度比預定要來的快,提早完成就可以早些回去。」雖然休息時間還沒結束,一期一振還是站起身打算下田。

「做兄長的都很貼心呢!」次郎太刀爽朗一笑,「說起來沒有和一期喝過酒,等等要不要來喝個小酒啊?」

「喔喔次郎先生的喝酒聚會很有趣喔,下酒菜也很棒,一期哥也一起來嘛?」本來癱在一旁的博多也精神奕奕的跳了起來,「快點完成吧,就像是次郎先生說的,工作後的酒格外美味!」

「為了增加本丸收益博多也辛苦了,但還是早點睡比較好。」一期一振溫和的笑了。

「投資的走勢總是要時時注意......」博多說到一半覷著一期一振仍然微笑的臉還是改了口,「偶爾、只是偶爾啦!」

「也不會每次都喝很晚,不過這麼擔心更要一起來吧?」次郎太刀將水壺舉起,對著一期一振做了個乾杯的手勢。

「那就有勞次郎閣下了。」如此實在是盛情難卻,一期一振轉向博多期盼的眼神,「別喝太晚。」忍不住又說了一句。






手上端著酒杯時一期一振才突然想到,似乎要等到鶴丸遠征回來他們才見的著面了,又對自己這麼想嚇了一跳,鶴丸就算是不在身旁,也能為自己帶來驚嚇嗎?一定是被鶴丸這幾日來纏磨著給影響了,但他們又沒約好什麼,況且不過是個遠征,只是時間長了點而已,微微抿起了唇,一期一振將杯中酒一飲而盡。

「看不出來一期喝酒是走豪邁路線。」次郎太刀爽快的將一期一振的酒杯斟滿。

「一期哥?」博多有些擔心的看了一期一振,他只有在本丸的大宴會上看過一期一振喝酒,而一期一振總是照看著兄弟們要他們別喝太多,自己也僅是淺酌而已,完全看不出酒量如何,何況一期一振顯現時日不算長,若是一下喝太多有什麼不對可就不好了。

「嗯,這我喝過,是如水嗎?雖然辣了些卻很細緻。」

「是博多的吟釀喔!一期哥喜歡嗎?」博多的眼睛亮了起來。

「博多的酒啊,好像有一款草莓香的?甜甜的很好喝?」一期一振偏了偏頭說道。

「應該是是あまおう,和如水是同一個酒藏釀造的......平時不見一期喝酒,沒想到頗有研究。」次郎有些意外般的說著。

「因為和弟弟有些關係,就留了點心而已,在次郎閣下面前賣弄了。」也不知是酒的原故或是什麼,一期一振的臉上浮起了淡淡粉色。

一期哥該不會酒量不好吧?博多有些緊張起來,也沒喝幾杯啊?......嗯,不過還真想知道一期哥酒品如何?在看一期一振的酒品與被兄弟們教訓兩者的利弊衡量中,博多不禁天人交戰起來。

沒有感受到身旁弟弟內心的劇場,一期一振的思緒飄遠,有研究的並不是自己,又喝了一杯,然後看著次郎太刀獻寶似的從他據說是什麼都有的酒櫃中拿出了剛剛說的あまおう,還換上了一個透明的玻璃杯,在其中注入了漂亮的紅色酒液。

「我想一期一定會喜歡。」那時鶴丸這麼說著,不知從哪裏摸出了個描金的玻璃杯,紅色的酒襯著金色的花瓣極為鮮豔美麗。

在他想喝酒以前,鶴丸早就拿過各式各樣、無論是日本酒或是異國的紅白酒給他,其中當然不缺與弟弟們相關的酒款......而在他意識到人類身體的性慾時,鶴丸就抱了他,這都是因為鶴丸比他早顯現,自然懂的比他多......是這樣吧?

是這樣嗎?看著博多熱絡的與次郎太刀說話,又對剛加入的日本號招呼起來,一期一振突然發現,除了弟弟們和同為御物的同伴外,他極少與其它的刀有交流,回過神來,他早已被那滿滿的雪白身影占據了視野,而他也覺得理所當然,彷彿本該如此,他一方面因此而覺得安心,一方面卻又有些不安。


突然很想見見鶴丸。




..........未完..........後續將收錄在CWT51新刊《戀之理》


留言